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首届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 张明锡:树行业新风 推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08-25 16:23


     前排就座:中华人民共和国原卫生部副部长:孙隆椿、中华人民共和 国原卫生部副部长:曹泽毅、原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于生龙、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龙飞、卫生部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沈雁英、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 会副主任:张明锡、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黄坤鹏、中国文化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姜民彦

    2016年8月21日,以“交流、团结、传承、发展、健康”为宗旨的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首届中国中医药文化发展高峰论坛启动仪式在北京市全国 政协礼堂隆重举行。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办,138传媒协办,北京御德堂医学研究院承办,有关部门领导、各地市中医药行业专家精英人士出 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为大会开幕致辞

    本次高峰论坛旨在深入研究、讨论中医药文化继承与创新主要围绕中医药“治未病”服务、中医药干预女性健康、“互联网+中医药”、脊柱健康、徒手健康艺术创 新等主题。论坛邀请到中国卫生部原副部长孙隆椿、中国卫生部原副部长曹泽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于生龙、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龙飞、中医药文 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明锡、北京朝阳医院原副院长沈雁英、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等领导专家学者。

    中医药文化源远流长,传承千年而不衰,其丰富内涵和治病优势,越来越受到世界人民的关注与青睐。

    中国卫生部原副部长、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孙隆椿为大会开幕致辞:“各部委领导十分关心中医药事业发展, 专题听取国家卫计委工作汇报,提出具体要求,对中医药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批示。尤其是今年国务院办公厅签发的《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 年)纲要》,内容明确对中医药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做了很多解决方案”。孙副部长还对参会的专家精英们进行鼓励和期待:“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任务艰 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在国家各部委领导下,各单位能够团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在此由衷祝贺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的 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参会领导、专家合影

    本次战略发展计划旨在将中医药文化与健康知识通过互联网、媒体、专家、中医药文化发展中心、中医药文化宣传周普及传播给广大人民群众。中医药文化健康产业 对于很多人来说是职业、是饭碗、是工作,但对于真正的中医药人来说,中医药能够发扬光大、再现辉煌,那是梦想、是理想,同时也是努力的方向。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李龙飞先生在回答提问中

    在大会中,李龙飞主任还提到了下阶段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非常重要的一个项目:绿荫行动。李主任指出:绿荫行动是帮助中医药工作者成长为参天大树,为百姓遮风挡雨提供健康绿荫,能够中医药行业一个健康的生态圈。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医药文化高峰论坛随即进行。首先,李龙飞、沈雁英、王汝昌、张明锡、陈其力五位来自中医药行业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发表了对中医药文化发展与传承的自我看法,随后接受了参会人员踊跃提问,整个会场热闹非凡。

    论坛中张明锡应主持人针对徒手整形话题提问做了精彩的分享: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明锡 徒手整形(塑形)论坛中

    主持人:张明锡老师,久仰您的大名,随着人们对于健康、养生、美容的日益关注,“徒手整形”行业“浮出水面”,近年来得到国内外不少人士的青睐,这其中不 仅包括普通人,就连明星都十分喜爱;一提及整形,大多数人都对开刀阔斧表示惶恐,希望张老师帮大家普及一下徒手这种方式?

    张明锡:首先这个问题非常好,我从事脊柱形体美学研究二十余年,自己发现徒手这一个方式,其实真的是误打误撞,在很多年前一个朋友问我:自己的下颌骨很 宽,能不能让我变小一点,当时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来的灵感,随便帮他矫正了一下下颌骨,最后发现真的小了,经过大量的的案例技术总结,才成就了这一双神奇的 手,前后为近两万人打造身材和脸型;首先大家先了解一下什么是徒手整形(塑形)?我们身体的骨骼、肌肉、神经系统是一个统一的功能整体,他们彼此制约、相 互影响,只要某一部分发生形态变化和功能改变,都会导致其它部分发生适应性变化。”徒手整形其实是从艺术角度出发,结合人体平衡力学,利用手法这门工具让 骨骼、肌肉、淋巴回归到最健康、最和谐的状态,恢复人体健康美、自然美,达到面部精雕、身体轮廓优美等目的

    主持人:那么它对我们身体有什么好处?可以改善什么问题?

    张明锡:《黄帝内经》最早讲过骨正、筋柔、气血通,徒手整形的好处在于,它是一种不侵入的物理手段,过程中能激发我们体内本身存在的自愈机制,来达到减轻中枢神经系的压力,获得更全面性的健康与对抗身体功能障碍的能力,因此更是一种自然的健康;

    我们简单的说它可以针对脸型(比如大小脸、下颌骨两边突出、颧骨外扩、脸部肌肉扭曲等等····)还有我们的身材(背厚、肋骨外翻、身体曲线不优雅等 等····)更可以改善我们的脏腑的功能,顾客的改变当初就能感受出来,并且在日后的身体恢中,效果会愈加明显;越来越健康、越来越美丽。

    主持人:听起来徒手整形那么好!只需要一双手,就可以达到美丽的需求,那是不是现在的人就不用做手术、不用打针了呢?

    张明锡: 错!徒手整形或者说徒手塑形它不属于医学整形美容的范畴,所以说它无法代替任何医美项目或者光电项目,但是很多的时候可以融合。医学整形是可以修复人体的 缺陷,比如五官畸形、严重的皮肤下垂、严重的皱纹等等,这些徒手是做不到很好的效果,徒手整形(塑形)是让你原本健康的脸蛋更加平衡、更加精致、把脸蛋和 形体塑出人本来真善美、自然之美、真实之美、富有灵气之美!这样的美,也是我们人类所追求的持久之美,再次重申:徒手整形不是医学,它是美学。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老师精彩的解答;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就是最近网上出现很多关于徒手整形的负面报道!说徒手会造成人体伤害等等,甚至说是伪科学,对此您有什么看法!

    张明锡:一个新型的行业或新事物的产生,肯定会与主流医学产生碰撞,当我一开始从事这一个健康美丽事业的时候,我早已想到这个问题,目前“徒手整形”仅属 于萌芽期,它还需要很多科学性探索,专业人才更是存在着一个很大的空白,跟风现象普遍,也不排除个别因技术、项目的核心理解不够等等问题,造成的顾客纠 纷;但是服务顾客的背后需要勤学苦练,立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文化精髓,造福更多人变得更加自信、健康、快乐是徒手整形专业人士的责任;

    徒手整形不是单纯一种项目或者一种手法,它更是中国五千年文化智慧的结晶,所以对徒手整形师的文化、修为、审美要求非常重要,我经常说一句玩笑话:你心灵美,你才可以设计出灵魂美的作品。

   

不同领域专家、畅所欲言发表独特的见解

    大会还特别添加了专家课题讲座,来自中医药文化各方面的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和经验。有养生方面的专家朝阳医院副院长带来的《红楼梦》里的养生 经;有“治未病”课题领军人物张辉教授主讲的“治未病”项目战略发展;还有跨界医疗互联网的138美容人才网创始人陈其力先生分享的《互联网+中医药技 术》。

    养生专家沈雁英教授在进行课题分享

    中医药文化承载着中华文明,有深厚而系统的理论基础和数千年的时间经验,它既适应当前疾病谱和医学模式的改变,又符合健康服务重心前移的要求,如何继承与 发展这一项瑰宝,任务艰巨而伟大,就像大会主任李龙飞说的一样:就中医药文化五个字而言可以拆成三个关键字:“中医、中药、文化”。这三个关键字也代表了 中医药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未来方向,“中医人才”、“中药产品”、“中医药文化传承”!

    关键词: 张明锡 张明锡徒手整形 张明锡徒手塑形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