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中芯國際收購歐洲LFoundry 進駐全球汽車電子市場

发布时间:2016-06-26 19:07


意大利阿韋扎諾和中國上海 -- (美國商業資訊) --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簡稱「中芯國際」,紐約證交所股票代碼:SMI,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981),世界領先的集成電路芯片代工企業之一,中國內地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集成電路芯片制造企業,LFoundry Europe GmbH (簡稱「LFE」)與 Marsica Innovation S.p.A. (簡稱「MI」), 共同宣布,三方簽訂協議,中芯國際將出資4900萬歐元,收購由LFE以及MI控股的意大利集成電路晶圓代工廠LFoundry70%的股份。收購完成後,中芯國際、LFE、MI各占LFoundry企業資本70%、15%、15%的股比。此次收購將使中芯國際和LFoundry雙方都受益,不僅能夠提高聯合產能,擴大整體技術組合,更能幫助雙方拓展市場機會,在新的市場領域站穩腳跟。這也是中國內地集成電路晶圓代工業首次成功布局跨國生產基地,標志著中芯國際在國際化的道路上又邁進了一大步,中芯國際也將憑借此項收購正式進駐全球汽車電子市場。

此 Smart News Release (智能新聞發佈)擁有多媒體功能。請到此處瀏覽完整新聞稿: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624005460/zh-HK/

作為中國內地晶圓代工的龍頭企業,中芯國際2016年第一季度的銷售額達到6.343億美元,同比增長24.4%,已經實現連續16個季度盈利。2015年,中芯國際全年銷售額創新高達22.4億美元。LFoundry2015財年銷售額為2.18億歐元。

本次收購將會給雙方帶來更大的發展空間。目前,中芯國際12寸月產能達6.25萬片,8寸月產能達16.2萬片,折合8寸晶圓產能每月約30.26萬片。LFoundry的8英寸晶圓產能為每月4萬片,交易完成後,公司的整體產能將提升約13%,有助於提高對客戶產能支援的靈活性,為中芯國際和LFoundry帶來更多的商機。

中芯國際擁有多元化的技術組合,應用范疇包括射頻、連接、電源管理、多種傳感器件、嵌入式記憶體、MEMS等,主要針對通訊及消費市場,而LFoundry致力於汽車電子、安全及工業應用,包括CIS、、智能電力、輕觸式顯示屏及嵌入式記憶體等。兩者的應用整合將有助於擴大整體技術組合,為雙方未來發展創造更加廣闊的空間。

半導體工業是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行業之一,此次成功布局跨國生產基地,將為中國企業樹立典范。中國和意大利企業在半導體行業的聯合,將有助於LFoundry更好涉足中國市場,也為中芯國際帶來更多潛在的歐洲客戶。同時,也有利於雙方進一步發掘歐亞市場的商業潛力。

中芯國際首席執行官兼執行董事邱慈雲博士表示:「成功達成收購LFoundry的協議,是中芯國際在全球戰略上邁出的重要一步,雙方將實現在技術、產品、人才、市場方面的優勢互補,進一步擴大我們的產能規模,服務汽車集成電路領域,LFoundry也能借此機會進入中國的消費電子市場,從而更好地滿足我們整體發展壯大的需求。通過此次收購,也加強了中國與歐洲半導體業的交流與合作,有助於促進雙方集成電路產業共同發展實現共贏。未來,中芯國際將繼續增強自身實力,進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半導體產業鏈中的地位。」

Marsica總經理兼LFoundry董事長Sergio Galbiati表示:「這對於LFoundry和意大利工廠來說是一個新時代的開始。我們很高興成為中芯國際這樣極具全球競爭力企業的一員,將攜手進一步提升LFoundry公司在光學傳感器相關技術方面的優勢,目前這項技術已經獲得世界公認,持續為歐洲的技術發展做出貢獻。同時,也要感謝我們的合作伙伴及相關企業,與中芯國際達成協議將使我們在歐洲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LFoundry Europe總經理兼 LFoundry首席執行官Gunther Ernst表示:「我們在先進技術方面做了大量的努力。此次協議達成後,得以借助中芯國際的商業網絡和綜合實力,能進一步優化我們的產能,獲得更加多樣化的技術支持。作為中芯國際的一部分,LFoundry將繼續開拓領先技術、幫助客戶取得成功,並為我們的合作伙伴和世界各地的員工創造價值。我們期待著與中芯國際緊密合作以確保平穩過渡。」

想要了解關於此次收購的完整信息,請瀏覽官方網站:http://www.smics.com/chn/investors/ir_filings.php

歡迎參加中芯國際的網上會議, 屆時管理層將重點介紹最新的公告並接受分析師的提問.

電話會議/網上業績公布詳情
日期:二零一六年六月二十七日
時間:上海時間上午八時三十分
撥號及登入密碼:

中國大陸 +86 400-620-8038 (密碼:SMIC)
香港 +852 3018-6771 (密碼:SMIC)
台灣 +886 2-2650-7825 (密碼:SMIC)
美國 +1 845-675-0437 (密碼:SMIC)

二零一六年第一季業績公布網上直播可於以下網址收聽:http://www.smics.com/eng/investors/ir_presentations.php ,或 http://edge.media-server.com/m/p/2wu5fu9p

該直播的錄音版本,連同本新聞稿的電子檔,都在本新聞稿發布後12個月內刊登於SMIC的網站上。

關於SMIC
中芯國際集成電路制造有限公司(「中芯國際」,紐交所代號:SMI,港交所股份代號:981),是世界領先的積體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之一,也是中國內地規模最大、技術最先進的積體電路晶圓代工企業。中芯國際向全球客戶提供0.35微米到28納米晶圓代工與技術服務。中芯國際總部位於上海,在上海建有一座300mm晶圓廠和一座200mm超大規模晶圓廠;在北京建有一座300mm超大規模晶圓廠和一座控股的300mm先進制程晶圓廠;在天津和深圳各建有一座200mm晶圓廠。中芯國際還在美國、歐洲、日本和台灣地區設立行銷辦事處、提供客戶服務,同時在香港設立了代表處。詳細資訊請參考中芯國際網站www.smics.com

安全港聲明
(根據1995私人有價證券訴訟改革法案)
本次新聞發布可能載有(除歷史資料外)依據1995美國私人有價證券訴訟改革法案的「安全港」條文所界定的「前瞻性陳述」。該等前瞻性陳述,包括「二零一六年第二季指引」、「資本開支概要」和包含在首席執行官引言裡的敘述,關於我們持續盈利的目標,我們的收入成長,持續的強勁需求和高產能利用率,以及我們通過特定市場和產品獲取成長機會的戰略,乃根據中芯對未來事件的現行假設、期望及預測而作出。中芯使用「相信」、「預期」、「打算」、「估計」、「期望」、「預測」、「目標」或類似的用語來標識前瞻性陳述,盡管並非所有前瞻性聲明都包含這些用語。這些前瞻性陳述涉及可能導致中芯國際實際表現、財務狀況和經營業績與這些前瞻性陳述所表明的意見產生重大差異的已知和未知風險、不確定性因素和其他因素,以及其他可能導致中芯實際業績、財政狀況或經營結果與前瞻性陳述所載資料存在重大差異的因素,其中包括半導體行業的景氣循環、對我們產品的需求改變、市場競爭、對少數客戶的依賴、未決訴訟的頒令或判決、半導體行業高強度的智識產權訴訟、終端市場的財務穩定、綜合經濟情況和貨幣匯率浮動等相關風險。

投資者應考慮中芯呈交予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證交會」)的文檔資料,包括其於二零一六年四月二十五日以20-F表格形式呈交給證交會的年報,特別是在「合並財務報表」部分,且中芯不時向證交會(包括以6-K表格形式),或香港交易所(「港交所」)呈交的其他文件。其他未知或不可預測的因素也可能對中芯的未來結果,業績或成就產生重大不利影響。鑒於這些風險,不確定性,假設及因素,本次新聞發布中討論的前瞻性事件可能不會發生。請閣下審慎不要過分依賴這些前瞻性陳述,因其只於聲明當日有效,如果沒有標明陳述的日期,就截至本新聞發布之日。除法律有所規定以外,中芯概不負責因為新資料、未來事件或其他原因引起的任何情況,亦不擬更新任何前瞻性陳述。

關於LFoundry:
LFoundry是一家領先的專業晶圓代工企業。總部在意大利阿韋扎諾,在德國蘭茨胡特設有銷售和市場部。LFoundry專注於提供最先進的模擬生產服務, 每月晶圓產能超過40,000片。並且業務延伸至創新技術領域,包括量產90納米工藝和銅加工,同時,我們注重靈活性和與客戶的合作伙伴關系。 LFoundry提供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150納米和110納米的生產服務,擁有經過工藝驗證的資源庫、知識產權、設計工具和參考流程的多種組合。

 

請前往 businesswire.com 瀏覽源版本: 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60624005460/zh-HK/

 

CONTACT:

LFoundry媒體聯絡:
Gianluca Togna, 電話: +0039 3491931601
郵箱: gianluca.togna@lfoundry.com

中芯國際媒體聯絡:
丁潔帥, 電話:+86-21-3861-0000轉16812
電郵:Terry_Ding@smics.com

中芯國際投資者聯絡
電話: +86-21-3861-0000轉12804
郵件: ir@smics.com

http://www.smics.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