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暗线宝与您分享暗线装修存在的最大问题和解决办法

发布时间:2016-05-26 12:25


摘要: 香港新商报(特约记者赖骏辉)报道:暗线装修是需要将线缆装进接线管然后埋入墙体的,所以暗线装修自完工之日起,所有的线路就被隔绝起来,最终形成一个类似全封闭的格局。而暗线线路的隐藏效果正是由这个全封闭格局 ...

香港新商报(特约记者赖骏辉)报道:暗线装修是需要将线缆装进接线管然后埋入墙体的,所以暗线装修自完工之日起,所有的线路就被隔绝起来,最终形成一个类似全封闭的格局。而暗线线路的隐藏效果正是由这个全封闭格局造就的,由此便促使房屋整体装修更为简洁大气。

但全封闭的格局也有他的弊端,那就是线路一旦遇到问题,维修起来就十分的麻烦。笔者就遇到过线路坏损后,不得不接受开墙凿地来重新更换线路的尴尬局面,不仅两天没有电用,还需多花几千大洋去修墙体和地面的装修,毕竟一个房间的地板被撬开一排后,就必须全部换掉。

曾听一位居住广东的业主抱怨说:“暗线装修就是一个一次性工程,一旦出了问题,就要推倒重来。”

这 位业主的说法固然带有情绪难免夸张了些,却也是道出了实情。暗线装修最大的特点就是全封闭的隐藏线路,但它存在的最大问题也恰恰也是由这个封闭式结构造 成,因为封闭式结构就意味着我们看不见摸不着,就算知道故障出在哪里,也只能望洋兴叹,实在是有些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感觉。

但要想把线路隐藏起来,除了将它埋入墙体地面之外,实在没有其他更有效的选择。所以尽管暗线装修存在维修困难的问题,人们还是继续沿用。

真 的没有办法解决这个局面吗?答案是有的,第一种就是装修时候尽可能采用活线工艺,让线路走向设计尽可能的短促,这样就能避免多个弯道,取线就不那么困难。 但活线对电工的施工技巧十分考究,线路的走向中只要出现两个以上的弯角,或者出现三通等部件都难以实现活线的目的。但家庭户型结构决定了线路走向很多时候 不得不多拐几个弯,不同家电配置也决定了线路需要使用三通等部件。

除此之外,活线工价比普通暗线的工价要高出一倍以上,无形中也推高了装修的成本。

而 第二种方法就简单许多,就是在做暗线装修之时先在对应的转角放置一个可拆卸的“暗线宝”连接器,如果线路出现故障了,找到埋在墙上的标记后直接打开这个 “暗线宝”连接器的可拆卸面板,就能看到坏损线缆。你只需通过这些打开的“暗线宝”连接器逐段抽取便能把整条线路取出来。而换入新的线缆也一样简单,只需 通过各个“暗线宝”连接器的开口处分段放入即可。

第二种方法其实代表了暗线装修的趋势,就是将全封闭的格局转变为局部可开放结构,这样既能保证线路隐藏美观,又能避免维修麻烦的问题。

 

经过多年研发,深圳暗线宝科 技有限公司开发出了一系列可拆卸结构的穿线管连接器,是当前将全封闭暗线转换成局部可开放式的唯一产品。装修时,这些产品和穿线管埋藏于墙体,当需要维 修、更换线路时,则找到相关标记打开可拆卸面板,就能看到里面的线路并对其完成检修工作,实在是彻底解决暗线布线维修困难的不二选择。

家庭暗线装修,微信关注“暗线宝”,关注我们,更多精彩与您分享。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