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供给侧改革波及小型电动汽车 行业将进入智能时代

发布时间:2016-05-24 17:37


从2015年11月开始,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经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后,立即引起社会的高度关注。供给侧改革的提出,也给正处于调整期的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带来新的机遇。目前,山东丽驰汽车等生产企业纷纷“搭车”供给侧改革,通过技术创新进行转型,进军高端市场。

山东丽驰汽车电动汽车的高端梦

日前,山东丽驰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山东济南举行了隆重的新品上市推广会,近300名来自山东及河南等地的经销商和数十家知名媒体前来参加。在本次新品上市推广会上,山东丽驰汽车不仅推出了智能家族新品代表力作——丽驰V5和吉瑞250智能电动汽车,更是首次发布了丽驰智能家族核心——LC-icar智能互联系统。

 

 

据记者了解,LC-icar智能互联系统是丽驰汽车依托上市母公司强大资金和研究技术实力,推出的小型电动汽车智能操作系统。该系统的推出,也让山东丽驰汽车成为我国为数不多拥有智能操作系统的小型电动汽车生产厂家。

从引入隆鑫通用、成为业内首家被上市公司控股的小型电动汽车生产企业,到牵手北汽瑞丽、对小型电动汽车进行智能化升级,再到新品发布会推出智能新车和智能互联系统,山东丽驰汽车一步步完成从“丽驰制造”向“丽驰智造”的蜕变,实现进军高端小型电动汽车市场的梦想。

供给侧改革与小型电动汽车

山东丽驰汽车进军高端市场,也成为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小型电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所谓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从生产领域加强优质供给,减少无效供给,扩大有效供给,使供给体系更好适应用户需求的结构变化。

近年来,小型电动汽车凭借价格低、操作简单、使用方便等优势,迅速在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地区打开市场。在小型电动汽车生产大省山东,小型电动汽车产销量增幅连续三年超过50%。然而与此同时,行业标准缺失、准入门槛较低、市场管理难等问题,也让社会对小型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产生担忧。

而 “供给侧改革”的提出,对于小型电动汽车这个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又亟需提高的产业指明了方向。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付于武在谈及供给侧改革时指出,供给侧 改革,一定要靠技术含量。要加大研发深度,增加科技含量,这样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在市场上才有竞争力,不能低水平重复建设。

 

 

小型电动汽车企业顺应供给侧改革进军高端市场,不仅抬高了行业门槛和提升了行业竞争力,而且有助于行业摆脱低端产业的印象和核心技术缺失对于行业发展的束缚。

年轻消费群体有望成为新蓝海

据专家介绍,今年4月14日,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发了《四轮低速电动乘用车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明确了小型电动汽车的定义。这也被行业解读为小型电动汽车标准化的开始,行业也将迎来难得的‘转正’机会。

行业一旦转正,肯定会对小型电动汽车的生产水平、研发能力和科技含量提出更高要求。因此,进军高端市场、进行智能化转型,不仅是供给侧改革的时代要求,也是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山东丽驰汽车布局高端市场之后,其它小型电动汽车企业也有可能会跟进。

有业内人士预计,小型电动汽车利用供给侧改革进行智能化转型之后,也有望激活年轻群体对于小型电动汽车的需求。

“目 前购买小型电动汽车的主要集中在中老年群体,其实年轻群体对小型电动汽车的需求也不容忽视。对于他们来说,小型电动汽车在解决交通拥堵、限行、停车不方便 以及停车费用高等问题都有很大的好处。山东丽驰汽车等企业走向时尚化、智能化和高端化,也赢得这部分消费群体的关注,为小型电动汽车行业开拓新的蓝海。” 该业内人士认为。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