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惊心动魄24小时 “知行家”成功登顶珠峰

发布时间:2016-05-24 17:20



  宋玉江登顶珠峰

  2016年5月16日,由“知行家”宋玉江带领的7人登山团队,成功登上8848米的珠穆朗玛峰。此次活动,由知行家定制旅行机构、鼎丰探险和 8848钛金手机强强联手,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宋玉江带领25人的徒步队伍完成了珠峰南坡EBC(珠峰大本营)的徒步,第二阶段是由宋玉江带领6人继续登顶珠峰,最后全队成功登顶。这也是2016年登顶珠峰南坡人数最多的一支中国队伍,也是近三年来尼泊尔南坡最大的全队登顶壮举。

  此次登顶可谓磨诸多。“知行家”宋玉江是中国民间无氧登顶马纳斯鲁8000米级高峰第一人,有着丰富的登山经验,他带领另外6名队员历时36天,在关键时刻做出正确决定,最终登顶成功。

 

  “知行家”宋玉江及队友泽龙的口述:

  我们在5月14日下午三四点到珠 峰的C4营地,风速特别大,大概每小时50公里,经过考虑后,一致认同风速和天气已威胁到安全。同时,通过对讲机了解到有一支队伍在登顶中,因为顶峰风速 更大,已取消登顶下撤。基于这个基础上我们整队商量停留在C4营地休整一天,虽然宋玉江有坚持冲顶的决心,但是最后还是根据全队的意见做出了休整的最终决 定。5月15号,全队讨论,决定在下午5点再次冲顶,并成功在5月16日早晨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队友王柳熹口述:

  我于5月16日早晨6点08分,登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此次攀登九死一生。14日,冲顶没有好天气,风速超过50km/小时。我们在海拔 7950m的C4停留一天。15日,在非常规天气下,我们决定冲顶。我一直走在队伍最前面,因为雪镜冻冰了,我一次冰掉入裂缝,后来挂安全扣时,还不小心 滑坠了三十米,靠本能抓住路绳才停止,连手套带肉全部烂了,氧气瓶的控制阀门也漏气了。最致命的是,在登顶最后一个小时发生了失温(有三次意识模糊),因 为最后峰顶山脊的风速接近70km/小时,我们被吹翻在地上爬行!冷得实在难受,多亏下到8800m,遇见有经验的队长宋玉江,他立刻让我的夏尔巴向导 Garma和队友泽龙,把我放倒,搓揉拍打以取暖,同时开大氧气,等我恢复一定的体温后,我忍不住流泪,被抱住的感觉太温暖了!差点此次就永远的留在山上 了!因为风很大,面部还是有一定的冻伤。中期可能没脸见人了。不过,活着的感觉真好!

 

  队友泽龙口述:

  翻过南峰顶, 就开始横切到珠峰顶了,这是整个攀登中最难的,风速令人发指,瞬时风力可以将人吹飞,随时都要做好蹲下的准备。整个横切是在山脊上进行的,路有40cm 宽,两侧都是万丈悬崖,跌落即使有保护绳也将去掉半条命,一旦受伤不会有人能帮到你一点。太阳慢慢出来了,这是我一生见到最致命的美了,那艳丽的红,如此 的安静,而我们却是游走在生死边缘来欣赏她。快到顶峰前有三处一模一样的假顶,这是很折磨人的,最后确定真顶时激动万分,可惜风太大太大,手拿出来5秒就 会失去知觉,匆忙脱下手套拍几张照片立刻下撤,这时才发现一只眼睛失去了视力,想来应该是一晚没带雪镜的缘故,闭上一只眼睛开始下撤,对脚下的距离判断出 现了严重问题,一旦跌倒就是万劫不复。冷静下来,开始每步都试探踩踏,绝不能失误跌倒。刚走出不远,队友柳熹躺在地上,出现失温症状,这时队长和柳曦的夏 尔巴向导已经赶来急救。把他搬到有太阳的地方躺在向导的怀里,揉搓四肢,开大氧气。柳曦当时半昏迷状态,问:我会死嘛?我说:别傻了,你还有意识,肯定没 事。我给他喂下三颗速效救心丸,陪伴了一会,他开始恢复,在我的陪同下起身继续下撤。我们两个一直撤到C3营地,海拔7200m。这时才发现他的脸部严重 冻伤,居然也是因为雪镜起雾,取掉雪镜后他没有保护脸部,导致严重冻伤......一夜睡的很美,惊心动魄的24小时终于过去了。

 

  惊心动魄的24小时,8848米峰顶,每一个登顶队员享受成功的快乐不到几分钟,为此,付出的是36天攀登,以及更长时间的训练和准备。在这个过程,知行家定制旅行机构至始至终精心策划和准备,特别是“知行家”宋玉江,用他丰富的经验帮助全体队员冲顶成功。

  知行家定制旅行机构为国内体验式旅行领军者。世界级达人带队,坚守品质,走极致主题线路,深度探索世界。在此,我们也向登顶成功的英雄们致敬!知行家会与大家再攀高峰!

 

  2016珠峰登顶团队人员

  宋玉江、王柳熹、泽龙、李蓓蕾、高玉海、许刚、谢尔文

  2016珠峰EBC徒步队员

  冯继超、郭永清、雷星平、李怀远、罗昌平、老徐时评、江南忆龄、姜晓瑛、孙彤、袁菁、王虹、黄启生、张睿、周俊峰、陈晓林、王金玉、孙飞

  以上部分照片来源:宋玉江、泽龙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