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中金在线整体注入天信投资 “互联网金融+轻券商”模式初现

发布时间:2015-08-07 16:36


停牌3个月,三板公司天信投资终于发布了其重大资产重组报告书,公司拟以982万元收购控股股东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交易完成后,中金在线“整体注入”天信投资,公司“互联网金融+轻券商”模式估值有望超百亿。

  中金在线实现“整体上市”

  根据方案,天信投资拟以982万元收购中金在线所有的软件著作权和商标等无形资产。评估信息显示,截止4月30日,中金在线的54项软件著作权和64个商标权的审计账面净资产值为982万元,经协商,本次交易对价为现金982万元。资料显示,中金在线为天信投资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60.94%;公司实际控制人沈文策直接持有中金在线58.5%股份,通过全资持有的中金在线投资持有2.5%股份。

  中金在线于2003年成立于福建福州,2004年12月开始运营中金在线网站,目前中金在线网站已经成为知名垂直在线财经媒体,市场覆盖和用户数据均居行业前列。

  此前,天信投资拟120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1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分析人士表示,收购完成后,中金在线全部资产注入天信投资,实现“整体上市”,这将为公司传统业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证券投资咨询服务”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公司表示,依托“中金在线”的名博资源和市场影响力,公司的“二级市场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将快速发展,未来几年内有望实现管理规模过百亿。

  “互联网金融+轻券商”模式估值有望超百亿

  “结合中金在线互联网平台,公司在取得公募基金销售牌照后,可迅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复制‘东方财富网’天天基金网的业务模式及其他互联网金融业务。”公司接受金融资采访时表示。

  资料显示,天信投资专注于证券投资咨询服务,主要为客户提供证券投资资讯类产品,通过市场分析、信息整合、投资标的推荐、模拟操盘、在线微博交流等方式为投资方提供全面实时实用的投资资讯。

  值得关注的是,天信投资持有证券投资咨询牌照,据此公司未来拟发展新三板一级市场投资管理、申请公募基金销售牌照、新三板推荐人牌照、新三板做市商牌照并开展相关业务。据悉,公司去年已取得“私募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证明”,并于今年7月份完成了对管理的私募基金——天信股海指南针1期基金——的登记备案。

  “公司具有良好的增长性,参照同类业务的东方财富网、同花顺、大智慧,天信投资未来估值有望超百亿。”某接受采访的行业分析师表示。数据显示,即使经过本轮大跌,东方财富网市值依然近800亿元,同花顺超过360亿、大智慧超过270亿。

  公司刚刚发布的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业务稳健发展,预计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110%-120%。公司表示,下半年传统业务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二级市场私募基金管理业务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并预计未来三年利润年增长率均有望超过100%。

  另外,本次定增后公司股本为1250万元,具有巨大的资本公积,公司表示未来不排除大幅度用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