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中興通訊發佈M-ICT時代電信營運策略

发布时间:2015-07-15 18:05


中國深圳--(美國商業資訊)--為行動上網(M-ICT)提供電信、企業科技和消費科技的主要國際供應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ZTE Corporation) (0763.HK / 000063.SZ)發佈電信營運策略,以因應物聯網等新興科技對該產業帶來的變化。

 

M-ICT時代見證了ICT科技和網際網路平臺正被各國家和企業用於深度融合傳統產業和網際網路,以創造新的發展機會。這將導致電信營運商的客戶和市場發生變化。在2015年第11屆分析師大會期間,借助其在ICT和服務全球營運商方面的30餘年經驗,中興通訊提出多項幫助電信營運商在這一新時代掌握契機的策略,並為客戶提供更佳服務。

 

中興通訊副總裁Han Ling表示:「隨著行動寬頻訊務總消耗量增加,屆時將出現三個高峰期。第一,隨著個人在行動通訊上的訊務消耗量增加,行動上網用戶將取代固定網路用戶而成為網際網路的主要使用者;其次,隨著企業內部網路在行動通訊上的訊務消耗量增加,行動辦公和自帶裝置(BYOD)將隨著LTE發展擴大而越來越受歡迎;第三,隨著資料通訊從個人對個人向個人對機器和機器對機器發展,網路連接數將達到500億到1,000億,而且萬物行動互聯將成為事實。在行動寬頻訊務消耗量增加的過程中,提供無所不在的連線、彈性網路和數位服務的能力,對於電信營運商至關重要。」

 

為了因應行動訊務消耗量的快速成長,行動上網必須加強發展。2014年,中興通訊公佈Pre 5G概念,其中成熟的5G技術將於2020年前在4G網路中部署,以升級現有網路和應付資料流量快速成長帶來的挑戰。Pre 5G包含四大主要技術: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MIMO)、Pre5G使用者加密控制網(UDN)、多用戶共享存取(MUSA)和整合式軟體定義網路(SDN)。在巴塞隆納舉行的2015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期間,中興通訊推出了領先業界的Pre5G 3D大規模MIMO前期商業化基地臺。該基地臺將頻譜效率提高了4到6倍,獲致精準的3D波束形成,而且與當前的商用4G終端完全相容。

 

5G的主要特性,例如100 Mbps-1 Gbps體驗速率、熱點下的10 Tbps/km2流量密度、每平方公里數百萬個連接、低延時和高可靠性等,將滿足人們對於高流量密度、連接密度和行動性的需求。5G網路建設將大大降低能耗,提高經營成本效益,提升服務創新能力,以及協助電信營運產業擴大空間。

 

中興通訊認為發展電信網路的關鍵在於建設水平分層和軟體定義的彈性網路,透過推出SDN/網路功能虛擬化(NFV)架構、IP和光纖網路融合及內容傳遞網路(CDN)/增強型服務編排能力來支援綜合控制和統一管理。隨著資訊架構持續演變,雲端和管端融合成為彈性網路的核心功能。

 

未來幾年,行動訊務量將逐漸超過語音/SMS資訊,並成為電信營運商的主要收入來源,從而促使電信營運商進入數位服務發展階段。借助家庭、政府和企業客戶的長期開發,從此類客戶獲得收入的比例將會增加。此外,物聯網(IoT)和巨量資料的跨產業應用也會上升,從而進一步推動電信營運商轉型。

 

訊務維運是數位服務的核心。為滿足不同層次的需求,應當為個人和企業提供搭載不同內容的分層資料流量。因此,中興通訊表示電信營運商應根據其家庭、政府和企業客戶,透過聚焦數位化服務和進一步定義訊務維運來擴大其服務領域,以增加網路價值和獲得利潤。

 

為家庭客戶推出的數位服務包含兩個方面:家庭劇院和娛樂及智慧家居。家庭劇院和娛樂方面,中興通訊建議電信營運商融合OTT與IPTV,加快服務升級,豐富服務應用。智慧家居方面,電信營運商應開發住宅安全和家庭自動化等創新服務,同時致力於控制雲端服務平臺和手機應用程式的進入點。

 

電信營運商可以透過建立企業導向的行動網路、提供滿足企業資訊化需求的綜合服務、進入全球IT外包市場和開發企業導向的雲端服務,來取得優勢以打敗競爭對手。同時,在建設智慧城市期間,電信營運商可以將搭載ICT科技(例如物聯網、雲端運算和服務導向架構(SOA))的營運中心打造成適用於智慧城市的統一應用架構,從而領先其競爭對手。

 

為了讓電信營運商在跨產業市場取得突破,中興通訊提出的策略是改進標準,並根據現有的網路資源,將物聯網服務支援平臺打造成核心平臺。巨量資料的探勘或應用促使電信營運商開發出大量服務,從而有助於提高營運效率,達成精確行銷並實現資料價值。

 

中興通訊副總裁Han Ling補充道:「M-ICT時代將出現史無前例的連接需求。高速、優質且價格實惠的普適網路連接將成為基本需求,而資料流量將成為如同水電一樣的基礎消費品。如果企業在敢於創新的同時考慮客戶需求,那麼他們將在M-ICT時代獲得長足發展。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將提供其「無所不在的連線、彈性網路和數位服務」電信營運和網路演變概念,以協助營運商實現其網路價值,並取得重大突破。」

 

關於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為消費者、營運商、公司和公共部門客戶提供先進的電信系統、行動裝置和企業科技解決方案。隨著電信和資訊科技兩大領域日漸融合,中興通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整合的端到端創新科技,以創造卓越業績和價值,此為該公司M-ICT策略的一部分。中興通訊在香港和深圳的證券交易所上市(H 股代碼:0763.HK / A股代碼:000063.SZ),其產品和服務為逾160個國家的500多家營運商所採用。中興通訊將10%的年收入投入研發,在國際標準組織之間扮演領導者角色。中興通訊致力於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已加入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查詢詳情,請造訪www.zte.com.cn

 

原文版本可在businesswire.com上查閱:http://www.businesswire.com/news/home/20150713006437/en/

 

聯絡方式: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馬改利(Margrete Ma),+86 755 26775207
ma.gaili@zte.com.cn

AxiCom
Daniel Beattie,+ 44 2083928071
daniel.beattie@axicom.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