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SMA公布最新手机性别差异调查结果

发布时间:2015-03-10 16:46


报告发现,中低收入国家逾17亿妇女尚未拥有手机,形成2亿妇女的性别差异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商业资讯)--GSM协会(GSMA)今天发布了《弥合性别差异:中低收入国家移动接入和使用情况报告》,报告审视了妇女的手机拥有情况以及手机普及和使用的障碍,并确认了移动生态系统利益相关者的可行机会,以加快移动技术在女性中的普及速度。这份报告是建立在2010年发布的报告《女性和移动:全球机遇》的基础上,后者第一次强调了中低收入国家男性和女性手机拥有情况的差异。

 

GSMA总干事Anne Bouverot表示:“移动技术的无处不在和可负担性为我们提供了前所未有的社会和经济发展改善机会;然而正如我们的调查所显示,作为手机拥有者和移动服务消费者,女性尤其容易落于人后。通过弥合手机拥有和使用情况的性别差异,我们将为女性、移动行业和更广泛的经济提供切实利益。”

 

这项新的大规模调查的着眼点在于,自从五年前发布基准调查以来,发展中国家的手机使用途径获得了实质性提高,手机普及率正在迅速提高。然而调查还发现,尽管取得了进步,但女性依然落后,在确保女性融入日益联网化、互联网日益普及的世界方面,挑战依然存在。

 

关键研究成果

 

研究表明,中低收入国家超过17亿妇女尚未拥有手机,女性拥有手机的可能性平均比男性要低14%,形成了拥有手机的女性比男性少2亿人的性别差异。尤其是南亚的女性拥有手机的可能性比男性要低38%,这突出表明了在世界上的某些地区,手机拥有情况的性别差异更大。有趣的是,即使妇女拥有手机,手机使用情况也存在重大差异,女性的手机使用频率不及男性,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等较为复杂的服务。在所调查的大部分国家里,宣称使用除了通话以外的信息和数据服务的女性比男性要少。

 

从客户的角度来看,妇女拥有和使用手机的五大障碍是成本、网络质量和覆盖范围、安全性和手机骚扰、对运营商或代理机构的信任,以及技术理解能力和信心问题。男性和女性在教育和收入方面的社会规范和差异影响了女性对移动技术的使用途径和使用方式,并经常导致女性遇到比男性更为严重的手机拥有和使用障碍。

 

手机为妇女带来的益处

 

报告发现,手机是改善中低收入国家妇女生活的重要工具。在报告中,包括手机拥有者和非拥有者在内,11个国家的数千名妇女中:

 

  • 至少89%的妇女表示,手机帮助或可以帮助她们与朋友和家人保持联系;

 

  • 约74%的妇女表示,手机确实或者可以节省时间;

 

  • 约68%的妇女表示,拥有手机让她们感到更安全,或者会让她们感到更安全;

 

  • 至少58%的妇女表示,拥有手机让她们感到更自主和独立,或者会让她们感到更自主和独立;以及

 

  • 在11个国家中的10国里,至少60%的妇女表示拥有手机节省了或者可以节省金钱,每个国家至少60%的妇女宣称手机帮助或者可以帮助让办事变得更方便或省钱。

 

社会和经济效益

 

报告发现,实现中低收入国家男性和女性之间在手机拥有和使用方面的平等可以为另外的2亿妇女带来社会经济效益,例如获得新教育和就业机会的途径;到2020年为移动行业释放约1,700亿美元的市场机会2;并为社会带来积极的经济贡献。

 

Bouverot补充道:“综上所述,我们的研究报告表明,手机拥有和使用方面的性别差异是一系列复杂的社会、经济和文化障碍造成的,这些障碍对女性造成了消极的影响。如果移动行业、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不进行有针对性的干预,手机拥有和使用方面的性别差异不大可能自行自然消失。”

 

-完-

 

编者按

 

1 GSMA、Cherie Blair Foundation和Vital Wave Consulting,2010年,《女性和移动:一个全球机遇》http://www.gsma.com/mobilefordevelopment/wp-content/uploads/2013/01/GSMA_Women_and_Mobile-A_Global_Opportunity.pdf

 

2 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 《2014年移动经济》http://www.gsmamobileeconomy.com/GSMA_ME_Report_2014_R2_WEB.pdf

 

这份报告的调查结果是基于Altai Consulting所实施的主要和次要调查。主要现场调查是在中国、柬埔寨、刚果民主共和国(DRC)、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约旦、肯尼亚、墨西哥、尼日尔和土耳其11个国家进行,包括了对11,000名女性和男性的调查(手机拥有者和非拥有者都包括在内)、将近80场专题小组讨论,以及对120多位专家的采访。这项调查的结果与次要来源相结合,被用于评估中低收入国家手机拥有情况的性别差异,以及确定相关趋势和建议,以帮助利益相关者保证妇女能够用上移动技术,并从中受益。

 

完整版报告可在以下网址查看:www.gsma.com/gender-gap-2015

 

GSMA心系妇女计划

 

GSMA心系妇女计划是以移动女性计划(mWomen Programme)和GSMA心系妇女项目(GSMA Connected Women)为成立基础。移动女性计划是在2010年10月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起,致力于在发展中国家市场提高妇女的手机及能够改善生活质量的移动服务可及性和使用率。GSMA心系妇女项目于2012年在布鲁塞尔成立,致力于弥合信息与通信技术(ICT)的性别差异,在全球科技行业吸引和留住女性人才,并鼓励女性领导。

 

心系妇女计划是以上述两个项目的发展势头为成立基础,通过提供研究、技术援助、会议、倡导案例研究、最佳实践和工具包来进一步解决数字技能问题,填补连通性方面的性别差距,使妇女消费者和雇员能够发挥她们的全部潜能。垂询详情,请访问:www.gsma.com/connectedwomen

 

关于 GSMA GSM 协会)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25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代表GSMA
Charlie Meredith-Hardy, +44 7917 298428
CMeredith-Hardy@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