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SMA移动智库最新研究报告追踪SIM卡的演进

发布时间:2015-03-10 11:15


研究显示嵌入式SIM卡和远程配置技术影响SIM卡的未来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国商业资讯)--GSMA移动智库(GSMA Intelligence)今天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概述了SIM卡市场的最新发展,强调了该行业正致力于定义一种新的SIM卡处理方式,为机器对机器(M2M)和消费者市场提供服务。

 

GSMA首席战略官Hyunmi Yang表示:“在将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时间里,SIM卡一直在为移动网络的访问提供安全性和身份验证,随着市场的演变,它将继续发挥这种作用。我们预测,到2020年将有近10亿的蜂窝M2M连接和90亿消费者连接需要SIM卡,因此务必确保SIM卡演进的安全性和稳健性。”

 

SIM卡将需要继续提供安全、可辨识和经过验证的移动运营商网络接入方式——无论采用何种演进方式。然而,替代性SIM卡解决方案可取代单一运营商发布的单张SIM卡传统解决方案,近日已经在一些M2M设备和平板电脑上部署。这些新型解决方案的主要特性包括:

 

  • 嵌入式解决方案——固定在设备内部、无法取出的SIM卡。

 

  • 远程配置——可进行空中更新和存储一个或多个运营商协议文件的SIM卡。

 

GSMA编制了嵌入式SIM卡规范,以便为M2M市场提供服务。迄今为止该规范已得到近30家运营商和供应商的采用。GSMA消费者远程SIM卡配置方案(在本周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单独发布)正在为消费者市场的远程配置创造一项通用的全球规范。该规范将与M2M解决方案一致,并可在不同供应商之间进行互通操作。

 

Yang补充道:“GSMA正在与其成员合作,以保证移动运营商的商业模式能够适应新的SIM卡技术,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在SIM卡的发展方式和演进步伐方面,运营商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报告显示,这些替代性SIM卡解决方案不会以同样的方式或在同一时间段影响所有的运营商、国家和消费市场,并且任何新型解决方案的普及都需要几年时间。因此,运营商将根据具体的市场要求和标准来决定何时以及是否采用嵌入式SIM卡。

 

报告还指出,无论是嵌入式SIM卡还是远程配置SIM卡,都不能视为“软SIM卡”。在上述两种情况下,物理硬件元素始终存在,并增加了不可或缺的安全层。

 

这份名为《了解SIM卡的演进》可通过以下链接下载:
https://gsmaintelligence.com/research/2015/03/understanding-sim-evolution/499/.

 

关于 GSMAGSM 协会)

 

GSMA代表全球移动运营商的共同权益,在更广泛的全球移动生态系统中连结着近800家移动运营商,250多家企业,其中包括手机与设备制造商、软件公司、设备供应商、互联网企业,以及相关行业组织。GSMA还是业界领先活动的主办方,如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世界移动大会-上海,以及移动360系列会议等等。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GSMA网站:www.gsma.com。在Twitter上关注GSMA:@GSMA。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媒体:
代表GSMA
Charlie Meredith-Hardy, +44 7917 298428
CMeredith-Hardy@webershandwick.com

GSMA新闻办公室
pressoffice@gsma.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