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世界互联网大会后看什么?来谈谈产业互联网吧

发布时间:2014-11-21 18:06


 

来源:中云网 作者:雨前

近几天,中国互联网领袖魅力,对未来的思考和产业影响力在浙江乌镇得到爆发式展示:接入互联网20年,中国网民超6亿,世界互联网10强企业,中国则占据4席,一个世界网络大国强国呼之欲出。从宏观思辨到操盘路径,从脑洞大开的颠覆思维到潜移默化的细节创新,2014世界互联网大会无疑将成为揭开中国互联网后20年新篇章的重要事件。

(世界互联网未来20年,从消费互联网到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来临)

现场大佬们的资产不说,他们影响公众的能量也是巨大的:这些互联网巨头都拥有巨大的行业影响力,庞大的用户群体和成熟的产业生态圈,他们的聚集与其说是现场的“明星”光环不如说是“影响力”效应,是对于产业、消费和生活的改变力量。而未来20年,这种改变力量将具体如何呈现?正如宽带资本董事长田溯宁在现场发言中所指出的:

“过去20年我们有幸地参与了互联网的发展和创业,过去的20年互联网改变了几乎全球上每个消费者的生活,今后的20年,互联网将有力量正在改变和塑造所有的产业,例如银行、医院、教育、交通等,这些所谓关键领域都要被互联网化。所以如果说过去20年,我们迎接消费者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我认为未来20年,我们将迎接一个更加激动人心的时候,就是产业互联网时刻的到来。”

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以及可佩戴计算这几种技术力量,正是推动互联网这场巨变的根源和力量。田溯宁在演讲中也指出:“如果说云计算很像工业革命的电,大数据很像工业革命的石油化工,石油化工是把石油炼出汽油,我们大数据要把数据炼出这个时代各种各样的知识产品;我们新一代的3G、4G网络就像工业革命的交通网络;我们今天无所不在的智能终端,也可能像工业时代的汽车,汽车让我们物理空间到了很远,这些智能终端让我们的大脑到了很远。当这四种技术力量聚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产业互联网这个时代就到来了。”

云化的基础设施、无处不在的计算,大数据和万物互联的力量,以及其所带来的改变,也就是产业互联网的力量将主宰未来的方向也得到了与会大佬和媒体的广泛认同。

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认为,人类社会正在进入万物互联的智慧新时代,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前所未有的紧密,甚至人与物、物与物之间的关系也正在加速形成各种新的联系。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会上表示,腾讯未来将专注于做互联网的连接器,除了通过通讯、社交大平台上的优势把人连接起来,还要把服务和设备连接起来,与尽可能多的合作伙伴一起打造更高级的互联网生态。

金融资深人士朱云来认为,互联网技术的系统性发展,产生了新的能力、功能和手段,对我们的实际生活和工作都产生了巨大影响。他提出:“互联网带来的影响力足以称得上是新的工业革命,因为它随时随地发生,具备无所不在的冲击力。”

“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行为,催生了很多新业务和应用以及移动医疗和新的消费形态,引发的产业革命有利于生产力发展、有利于改善人们的生活质量,这种发展趋势是任何人无法阻挡的。” 中国移动副总裁李慧镝这样说。

诺基亚CEO苏立指出:“我们已经进入互联网技术的第三代,也有了物联网,有了不同的终端和设备,这是全世界的发展趋势。一方面,互联网技术可以让消费者过更好的生活,另一方面,产业互联网也很重要。”

正如工业革命石油、电力、化学等力量聚到一起的时候,人类的文明到了一个阶段,人类的整个生活、生产质量都有非常大的提高。田溯宁指出,未来20年将是互联网真正改变社会、改变企业、改变每一个人生活最关键的时候,是属于产业互联网的时代。也正因如此,今年12月12日,由亚信集团、云基地和亦庄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主办的 CVW·2014产业互联网大会将继续这一议题,汇聚向亚信、云基地这样的行业践行者以及产业链资源,融合资本的力量和政府的支持,邀请AWS、特斯拉、IBM等国际巨头,以及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阿里、腾讯小米、360、海尔等国内代表参与,以产业互联网为脉络主线,着重探索在产业互联网时代如何把握产业互联网化历史机遇,让互联网技术、商业模式、组织方法成为各个行业的标准配置,并通过大会平台进行研讨交流,为电信、金融、制造等各行业发展提供帮助,为产业政策提供标准,为技术创新提供支持。

作为CVW·云世界大会的品牌延续,在亦庄荣华天地举办的 CVW·2014产业互联网大会将分设“产业互联网@趋势论坛”、“产业互联网@全球论坛”、“制造@互联网”、“电信@互联网”、“金融@互联网”、“云平台@互联网”、“网络安全@互联网”、“创投@互联网”等多个主题板块,汇聚国内外产业精英,把每一个行业的力量,把每一个企业的力量,每一个人的力量联合在一起,为拥抱自工业革命以来最重要的伟大变革而贡献力量。

届时,将有超过3000位中外嘉宾,共同见证包括二十场主题论坛和新品发布活动,并参观超过五十个企业及创新团队的展览展示。在晚上的“产业互联网夜话”环节,大佬和行业精英还将以轻松随意的方式,纵论互联网、产业、科技和人类的未来。

正如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现场,涂子沛先生提出的,未来经济是数据经济,正如人类的文明兴起,所有的城市都是依河而建一样,数据将成为新时代的河流,产业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生产资源。与往年的安排一样,2014中关村大数据日还将和CVW·2014产业互联网大会一道来联袂登场。

12月11日,由亚信集团和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中关村政府联合发起的2014中关村大数据将在中关村软件园云广场酒店盛大开幕,包括政府主管领导,运营商高层,以及亚信、谷歌、百度、皮克斯、天云大数据等企业代将表出席大会,大会还特别设置了金融、医疗、传媒三个领袖论坛,进行数据之巅的专场论道。

原标题:

看完世界互联网,再谈产业互联网

--CVW·2014产业互联网大会即将开幕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