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公布2014/15财年第二季度业绩

发布时间:2014-11-06 17:30


凭借创新和执行力优势 市场份额和利润率进一步提升

 

  • 除税前溢利达3.29亿美元,盈利达2.62亿美元,营业额达105亿美元,季度表现理想,而各地区亦录得均衡增长
  •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份额近20%,创历史新高,同時,在广义的个人电脑领域(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市场)位居第一
  • 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及平板电脑的总销量创新高达3,560万台,几乎每秒售出五台联想产品
  • 每股基本盈利为2.52美仙或19.54港仙
  • 截至2014年9月30日,净现金储备为32亿美元

香港 -- (美国商业资讯) -- 联想集团今天公布截至2014年9月30日止第二季度业绩。季度营业额年比年上升7%至105亿美元。第二季度溢利增幅进一步加快,除税前溢利年比年增长24%至3.29亿美元,盈利年比年上升19%至2.62亿美元。联想强大的执行力和产品创新推动其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及平板电脑全球销量达3,560万台,创历史新高。

凭借行之有效的战略,联想为未来持续发展作出投入的同时, 市场份额和溢利不断提升。在过去两年里,联想成功建立并发展了领先的全球移动业务和企业级业务,并为生态系统和云服务的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如今,这三项业务已占联想总营业额的15%,而三年前仅为4%。企业级业务增长强劲,销量年比年上升35%,该业务在今年九月份推出了新一代ThinkServer产品系列。同时联想应用商店“乐商店”每日的下载次数已超过3,000万,较去年飙升逾一倍。

“上个季度,联想再次表现强劲,市场份额和盈利水平均获显著提升。我们不仅在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取得了近20%的份额,还第一次赢得了包括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在内的广义个人电脑市场的冠军!这原本是我们在今年五月设定的两年目标,我们实际只用了两个季度就达成了。”联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杨元庆表示,“上个月,我们成功完成了对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联想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和服务器市场的第三大厂商,但是我们不会满足于此,我们会不断进取,复制在个人电脑领域的成功,用超越大市的持续增长,向前两名发起强有力的挑战。移动业务和企业级业务是联想新的增长引擎,也将逐渐成为我们新的利润池。”

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个人电脑的业务表现,可以看到联想进一步发展和变化的特质。在广义个人电脑领域(个人电脑和平板电脑),联想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厂商,市场份额达14.1%,年比年上升1.2个百分点。联想成功提前六个季度实现目标,谱写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归功于集团在全球的平板电脑销量达到300万台,年比年上升30.6%,以及在中国以外地区销量的增长和个人电脑业务的强劲表现。联想连续第六个季度成为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厂商*,季度市场份额节节攀高,年比年上升2.1个百分点至19.7%。联想智能手机的销量年比年上升38%,季内继续保持第四位,然而在上周完成对摩托罗拉移动的收购后,联想在智能手机市场随即晋升成为全球第三位。

联想第二季度的毛利年比年上升15%至14.6亿美元,毛利率为13.9%。季度经营溢利年比年增长29%至3.65亿美元。第二季度每股基本盈利为2.52美仙或19.54港仙。截至2014年9月30日,净现金储备共32亿美元。联想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6港仙。

区域概览

联想第二季度在中国区的营业额年比年下跌2%至38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36%,整体溢利率年比年则提升0.5个百分点至5.8%。在第二季度,联想稳居个人电脑市场的领导地位,市场份额为37%,同时将个人电脑业务的经营溢利率提升至7%。联想继续投资4G并拓展市场渠道,不断提升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

亚太区,联想第二季度的营业额年比年增长3%至16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15%,经营溢利率年比年上升2.7个百分点达4.4%,创历史新高,个人电脑市场份额也创新高达16.0%,年比年上升1.5个百比点。在东盟区,联想的智能手机销量表现强劲。

欧洲/中东/非洲区,联想第二季度的营业额继续高速增长,上升33%(7.53亿美元),至30亿美元,占联想全球总营业额的29%,创下新高。季内,联想在欧洲/中东/非洲区的个人电脑市场份额增长近44%至19.3%,创历史新高,并在欧洲/中东/非洲区16个国家的个人电脑市场排名第一,巩固集团在欧洲/中东/非洲区个人电脑市场第二的地位。

美洲区,联想第二季度的营业额为21亿美元,年比年持平,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20%。集团在美洲区个人电脑市场的份额为11.3%,稳居市场第三位。在北美区,联想的营业额及销量均录得强劲增长,溢利持续改善,同时集团正采取措施应对巴西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环境。

产品概览

在第二季度,联想笔记本电脑销售额达55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2%,为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最大来源。全球整体笔记本电脑市场,销售年比年上升0.9%,相较去年的12%跌幅有显著改善。集团的市场份额则上升2.5个百分点至21%。在第二季度,联想推出最新的人气产品ThinkPad Helix,一款无以伦比的商用二合一超薄笔记本电脑。全新的ThinkPad Helix仅重2.98磅, 厚度仅为0.38寸,比上一代轻薄15%。

在整体台式电脑市场的总销量下跌2.3%的情况下,联想台式电脑在第二季度的总销量仍然年比年增长6.4%。带动联想的市场份额上升1.5个百分点至18.0%。联想台式电脑在第二季度的综合销售额年比年上升11%至3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9%。季内,联想推出全新更薄更轻的HORIZON智能桌面,产品只有0.59寸厚,仅超过5磅。HORIZON 2S比上一代HORIZON 2 轻10磅,方便用家手持穿梭于家中的房间或者携带到室外使用。

联想移动设备**在第二季度的综合销售额(包括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年比年下跌6%至14亿美元,占集团季内总营业额的13%。联想智能手机目前已在超过45个国家销售,带动全球销量上升38%。在中国,智能手机业务保持强劲,而中国以外地区的需求更为强大。同时,在印度/东南亚、俄罗斯和欧洲/中东/非洲等新兴地区,以及拉丁美洲的销量均表现出众,相较上季度的销量分别提升了约120%、400%及150%。

联想在2014年柏林IFA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最新款智能手机: 包括拥有独特三层设计的VIBE X2以及VIBE Z2,时尚设计、表现出众,并配有专业级拍照功能。在IFA,联想亦推出了首部具备Intel 处理器和Android系统的8寸平板电脑TAB S8,仅重0.65磅及0.31寸厚,轻薄犹如一支铅笔。

*参考Gartner及IDC 2014年第三季的数据

** 早前,该部份营业额归类为「移动互联及数字家庭」,但现已归类为「移动设备」。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390亿美元的《财富》世界500强公司,亦是全球消费、商用以及企业级创新科技的领导者。 联想为用户提供安全及高品质的产品组合和服务,当中包括个人电脑(经典的Think 品牌和多模式YOGA 品牌)、工作站、服务器、存储、智能电视,以及一系列移动互联产品如智能手机(包括摩托罗拉品牌)、平板电脑和应用软件等。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4930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除每股资料)

           

 

   

14/15

 

13/14

 

年比年

 

 

第二季度

 

第二季度

 

转变

营业额

 

10,475

 

9,774

 

7%

毛利

 

1,457

 

1,265

 

15%

毛利率

 

13.9%

 

12.9%

 

1.0 pts

经营费用

 

(1,092)

 

(982)

 

11%

费用率

 

10.4%

 

10.0%

 

0.4 pts

经营溢利

 

365

 

283

 

29%

其它非经营费用

 

(36)

 

(18)

 

95%

除税前溢利

 

329

 

265

 

24%

税项

 

(57)

 

(51)

 

11%

期内溢利

 

272

 

214

 

27%

非控制性权益

 

(10)

 

6

 

N/A

股东应占溢利

 

262

 

220

 

19%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2.52

 

2.12

 

0.40

摊薄

 

2.49

 

2.10

 

0.39

 

CONTACT: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美国
Brion Tingler, +1 917-528-1992
btingler@lenovo.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