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Conexant为机顶盒提供语音控制功能;LG Uplus率先采用

发布时间:2014-11-05 10:33


无需使用遥控器;在室内通过语音实现直观搜索和导航

加州欧文--(美国商业资讯)--音频和成像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导者Conexant Systems, Inc.宣布,该公司的高性能远场语音输入处理器片上系统(SoC) CX2092x被LG Uplus用于其新的机顶盒(STB)系列。CX2092x首开先河,不论背景噪音多大,用户都能够在客厅里用语音控制机顶盒,且无需使用遥控器。

 

LG Uplus网络电视(IPTV)服务团队主管Geon-Yeong Lee表示:“我们的客户开始期待并要求他们的电子产品具备更先进的功能。语音识别和语音控制正在逐步应用于智能家居系统中的多种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STB是联网家庭中至关重要的一种装置。我们正在改善客户与电视进行交互的方式。”

 

利用Conexant的AudioSmartTM远场语音输入处理器,CX2092x能够穿透室内噪音,例如电视节目声音和外部的谈话声,从五米之外实现清晰的语音通信和精确的语音控制。用户从此可以告别遥控器。内置的语音控制功能消除了屏幕键盘的必要性,后者需要用户通过缓慢移动光标来启动。用户可以直接说出“转到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无需动手操作,即可轻松进行频道导航。

 

还没有做好放弃使用遥控器的准备?LG Uplus对这款新芯片的利用方式之一是赋予用户使用语音来定位遥控器的能力。CX2092x使机顶盒具备了“随时待命”(always listening)模式,一条简单的语音指令即可促使遥控器发出哔哔声,使用户能够找到遥控器。

 

机顶盒显然正在成为现代化客厅的中流砥柱。ABI Research发布的《机顶盒与家庭网络市场研究》报告表明,在2015年,预计全球机顶盒市场将达到2.65亿台。通过管理切换频道、搜索节目和设置录音等指令,机顶盒成为用户的电视内容、流媒体内容等的中心界面。Conexant通过语音输入实现了更好的用户控制功能新趋势,为机顶盒增加了语音控制,使用户只需寥寥数语,就能大大加快在海量内容中进行搜索的速度。

 

Conexant的芯片利用第三代语音处理技术来提供卓越的语音控制,在说话人距离较远或五米之外的远场条件下,具有出色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和更清晰的语音通信。在机顶盒上实现这种功能是前所未有的创举,为了在STB上提供远场语音能力,Conexant克服了无数技术障碍。

 

Conexant副总裁兼总经理Saleel Awsare表示:“众所周知,在机顶盒上实现语音控制的难度非常之大,因为面临着大量与消除回声有关的挑战。只有消除回声,才能在电视扬声器播放内容时通过你的声音来控制机顶盒。我们的芯片不同于市场上的其他任何解决方案,即使用户站在远处,与产品的麦克风形成任意角度,用户依然能实施清晰的语音通讯和精准的控制。”

 

Conexant的AudioSmart解决方案为高保真语音和音频处理提供了最佳混合信号和DSP技术。该公司认为语音是用户界面的一种自然延伸,因此CX2092x将一个集成DSP CODEC处理器与强大、高效的语音处理算法相结合,为消费电子产品创造出一款真正的远距离说话人语音处理解决方案。

 

CX2092x的主要特性包括:

 

  • 完全集成、内置第三方语音识别引擎的语音唤醒(Wake-on-Voice)解决方案

 

  • 出色的语音识别准确率和清晰的语音质量

 

  • 兼容多个主要语音识别技术提供商的产品

 

  • 带预调节“隐藏”麦克风模组的参考设计,满足工业设计的美学和性能需求

 

  • 双24位ADC(模拟数字转换器)和麦克风前置放大器,独立麦克风偏置电源

 

作为Conexant智能家居产品组合的一部分,CX2092x采用60-QFN封装提供。目前可向有资质的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评估套件(EVK),售价为500美元。起售单价为5.18美元,以10万件为单位出售。垂询详情,请访问www.conexant.com

 

关于Conexant

 

Conexant Systems, Inc.是音频和成像技术创新领域的领导者,致力于将其在数字信号处理(DSP)、模拟和混合信号技术领域的重要知识产权与嵌入式软件相结合,以提供具有高度创新的硅芯片和软件解决方案,从而丰富和拓展音频和成像功能。Conexant的AudioSmartTM 和ImagingSmartTM解决方案适用于企业和消费市场。采用该公司内置技术的产品包括个人电脑、平板电脑、电视、耳机、打印机、显示器、游戏机和其他多种设备。Conexant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州欧文的私营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在全球各地设有办事处和设计中心。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nexant.com,在LinkedIn上关注该公司或者在Facebook上点赞。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Lages & Associates
Stephanie Olsen, 949-453-8080
stephanie@lages.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