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MegaChips将斥资2亿美元收购SiTime

发布时间:2014-10-30 10:33


 

  • 2014年风险投资支持半导体公司的最大收购案
  • 凭借SiTime在MEMS时钟领域的80%份额,MegaChips成为了MEMS的领导厂商
  • MegaChips的6亿美元收入为MEMS提供了规模和成长性

美国加州桑尼维尔--(美国商业资讯)--MEMS和模拟半导体公司SiTime公司今天宣布,它已与总部设在日本的排名前25位的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MegaChips公司(东京证券交易所:6875)签署了一项最终协议,根据协议,后者将斥资2亿美元现金收购SiTime公司。本次交易将两家互补的无晶圆厂半导体领导厂商结合在一起,将为越来越多的可穿戴、移动和物联网市场提供解决方案。

SiTime公司首席执行官Rajesh Vashist表示:“SiTime公司的创始人Markus Lutz和Aaron Partridge博士以改变游戏规则的MEMS发展愿景和颠覆50亿美元时钟产业的模拟技术建立了该公司。通过创新、激情与专注,我们已经成功地实现了这一愿景。今天,SiTime是势不可挡的领导厂商——我们有1000个客户、2.5亿片的出货量,在所有电子产品领域都有主要设计导入,还有将SiTime的MEMS技术扩展到所有时钟市场的路线图。”

Vashist继续说:“SiTime的每一个员工都很高兴能成为MegaChips的一部分,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企业文化。MegaChips的财务实力和规模,加上SiTime的创新和激情,将迅速推动MEMS时钟解决方案的采用。”

虽然当今的电子世界提供了许多创新,时钟功能仍是所有电子产品的“心跳”,依然在采用75年历史的石英技术。SiTime公司的MEMS创新时钟解决方案具有更高性能、更小尺寸和更低功耗及成本方面的优势,可替代电信、网络、计算、存储和消费市场中过时的石英产品。

MegaChips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Akira Takata表示:“MegaChips有通过有机成长和战略收购,成为十大无晶圆厂半导体公司之一的积极的发展战略和愿景。MEMS元件正在推动半导体行业的增长。通过收购SiTime,MegaChips将成为MEMS领域的领导者。SiTime将帮助我们扩大我们的产品组合和我们多样化的客户群。SiTime技术完美匹配MegaChips针对可穿戴、移动和物联网市场的解决方案(如“frizz”),以及超低功耗智能手机传感器集线器(Sensor Hub)LSI和sub-GHz RF LSI的BlueChip Wireless。”

罗伯特·博世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Volkmar Denner博士表示:“作为SiTime公司的创始投资人,博世早就认识到了SiTime的MEMS时钟方法背后的长远愿景和创新。我们密切关注着来自硅谷的从启动到创收公司的成功,它把产品销售给了世界上最大的电子公司。我们很高兴看到MegaChips收购SiTime,我们期待合并后公司的美好未来。”

Jafco Ventures管理合伙人和SiTime董事会成员Joe Horowitz表示:“我们对这一并购感到高兴。MegaChips和SiTime是非常互补的企业,有类似的创新和创业文化,以及可能改变电子行业的一致的愿景。通过利用SiTime的专有技术和高度差异化的产品,我毫不怀疑这一结合只是其光明未来发展的第一步。”

“在过去的十年中,SiTime建立了一个满足主要客户高度需求的非同寻常的技术平台和一系列产品。凭借MegaChips的运作及全球规模,SiTime的前途是非常光明的。合并后的公司将加快采用MEMS时钟解决方案,并将成为电子行业的一家领先供应商。”

预计监管部门的批准和惯例成交条件将在2014年11月进行,交易完成后,SiTime将保留其名称,并作为MegaChips的全资子公司。在此项交易中,Needham & Company有限责任公司担任SiTime的独家财务顾问。

MegaChips公司(TSE(东京证券交易所一部):6875)成立于1990年,是一家创新的无晶圆厂公司,致力于ASIC和目标旨在整合LSI和系统知识及解决方案的系统LSI。其重点是尖端系统LSI的开发,以及成像、音频和电信等领域的集成原始算法和体系结构的系统产品,并利用其进展来实现提供满足其客户需求的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有关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megachips.co.jp/english/index.html

支持资源

关于SiTime

SiTime Corporation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全硅MEMS时钟方案以取代传统石英产品的模拟半导体芯片设计公司。凭借着80%的市场份额和2.5亿套产品的出货量,SiTime正在推动全硅时钟技术在电子工业中的全面普及。在这个市场上,SiTime的竞争对手包括一些上市公司,如Silicon Labs、麦瑞半导体(Micrel)、精工爱普生(Seiko Epson)和京瓷(Kyocera)。

SiTime解决方案均可量身定制,可促使客户进一步优化其电子产品功能,缩小产品尺寸并提升产品可靠性。SiTime解决方案丰富的配套功能和灵活的定制性,可确保客户在巩固自身供应链的同时,降低成本,加快产品开发上市周期。在标准半导体工艺和大批量封装技术的双重保证下,SiTime具备业界最强的供货能力和最短的交货周期。

已有多家顶级制造商受益于SiTime产品的优势,并将SiTime视为“The Smart Timing Choice™”(时钟技术明智之选)。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itime.com

 

联系方式:

Tanis Communications, Inc.
Nicole Conley, 408-295-4309 ext. 104
nicole.conley@taniscomm.com

SiTime Corporation
Piyush Sevalia, 408-331-9138
执行副总裁,市场营销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Marketing
psevalia@sitime.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