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Couchbase Server 3.0服务器在分布式数据库技术领域扩大对甲骨文、MongoDB和Cassandra在性能和可扩展性方面的领先优势

发布时间:2014-10-13 17:43


突破性的架构扩展使性能提高高达150倍,包括显著加快的数据复制和对海量数据集的高资源效率支持

旧金山--(美国商业资讯)--最完善的NoSQL数据库提供商Couchbase, Inc.今天在其Couchbase Connect 2014大会上宣布,该公司发布了Couchbase Server 3.0服务器,这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重要的版本。3.0版服务器即日起出售,具有200多项新特性和增强功能,包括对其服务器核心架构的重大扩展,扩大了该公司在提供业界最具可扩展性、最可靠和持续高性能的分布式数据库方面的领先优势。该版本将Couchbase Server扩展到可支持更广泛的企业和大数据用例。

 

Couchbase首席执行官Bob Wiederhold表示:“Couchbase将为可扩展的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制定发展议程,该数据库具备诸多创新技术,例如首次在单一平台上将带键值存储的分布式缓存与文件数据库进行整合,并提供了第一个NoSQL移动数据库。我们继续在数据库基础技术方面取得巨大进步,包括存储、移动、查询和性能。借助Couchbase Server 3.0,我们大幅拓宽了我们能够支持的用例,让更多的企业能够像AT&T、沃尔玛(Walmart)和eBay一样,在Couchbase上运行高性能任务关键型应用。”

 

3.0版重大架构扩展

 

现代企业需要能够轻易、灵活地扩展任务关键型应用,并以颇具成本效益的方式处理不断增长的庞大数据集。Couchbase Server 3.0提供了重大的基础性进步,包括基于数据流的数据库变化协议(Database Change Protocol)和动态可调内存(Dynamically Tunable Memory)。这些进步大大提高了可扩展性、适应能力、性能和使用海量操作数据集的成本效益。在独立的基准测试中,Couchbase已经展现了行业领先的可扩展性和性能,在读写吞吐量方面领先竞争对手13倍之多。3.0版的架构进步进一步扩大了Couchbase的领先优势,实现了2至100倍的量级性能改进。此外,3.0版还包括能够改善开发者体验、提高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简化管理的新功能。

 

3.0版主要优势

 

凭借这些强大的新功能,Couchbase Server 3.0可为企业、管理员和开发者提供主要优势,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级NoSQL的技术标准。这些优势包括:

 

  • 企业能够以更高的成本效益方式使用海量操作数据集,使其现有硬件资源的产量和价值大幅增加。

 

  • 企业可以部署Couchbase Server,以支持更为广泛的用例,减轻或消除对其他数据库和分布式缓存的依赖,从而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 管理员会发现Couchbase Server 3.0控制台比以往更为强大,诸多增强功能大幅简化、保障和精简了对其Couchbase部署的管理。

 

  • 采用新发布的2.0 Couchbase 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开发者可以更快、更轻松地打造高性能、可扩展的应用。2.0 Couchbase SDK现在提供了内置的JSON应用编程界面,支持反应式编程模型,这是所有API(应用程序接口)的普遍用户体验;并支持与Spring Data、Python Twisted和Python gevent等受欢迎的框架的整合。Couchbase开源社区也正在为Ottoman等新兴平台创建新的Node.js框架。以上所有新功能能够大幅减少开发者创建应用的工作量和编程量。

 

3.0版主要特性概览

 

Couchbase Server 3.0在以下五个主要领域具备重要特性和改进:任务关键型扩展和性能、超高可用性、安全通信、企业级管理和开发者授权。

 

任务关键型扩展和性能

 

新的可调内存可优化海量数据集的资源效率

 

3.0版提供了新的创新动态可调内存功能,使企业能够支持的用例范围大幅拓宽。借助可调内存,如今可以在运行期间控制内存中的数据量和磁盘中的数据量,从而根据应用的性能需求优化资源的使用。

 

新的流传输协议提供众多性能改进

 

Couchbase Server推出了业界首个、也是唯一一个基于数据流的数据库变化协议(DCP),此举是对Couchbase Server以内存为中心的独特架构的一项重要扩展。高性能分布式数据库需要以极高的频率在整个系统中移动巨量数据,以实现各种功能,包括再平衡、复制和恢复。其他数据库使用基于磁盘的通信方式,而Couchbase Server的DCP在内存内部进行通信,从而消除了对磁盘输入和输出(IO)的依赖性和延迟,提供了比基于磁盘的协议快100多倍的速度。

 

DCP的设计还可实现更高效、更智能和更精细的适应、恢复和数据管理能力,例如暂停和恢复复制、增量备份等。

 

更快的索引编制和视图一致性

 

利用基于数据流的新DCP,Couchbase Server 3.0能够在内存中传达所发生的变化,无需从磁盘读取变化,从而以闪电般的速度完成索引和视图更新。因此,用户会看到索引延迟获得重大进步,速度提高达50倍之多,进一步扩大了Couchbase能够支持的用例范围。

 

优化资源利用,实现极限吞吐量

 

3.0版可自动调节读写资源的使用,大幅缩短延迟时间,使IO吞吐量最大化,并且全程自动化。即使在底层资源和工作量模式发生变化的情况下,Couchbase Server也能检测其所运行于的硬件,并自动调节线程池,以达到最佳效率。

 

超高可用性

 

低延迟内存中XDCR

 

利用新的流式数据库变化协议,Couchbase Server 3.0实现了内存对内存跨数据中心复制(XDCR),将延迟时间缩短了4倍之多。3.0版还改善了XDCR的效率和复杂性:如果在复制过程中发生网络中断,系统会检测出中断点,并从该点准确恢复复制,以获得更好的资源效率。

 

新增量选项实现更快、更高效的备份

 

除了此前可用的完整备份以外,Couchbase Server 3.0还包括一个新的增量备份选项。增量备份仅备份从上次备份以来发生变化的数据,需要的存储空间更小,完成时间更短,并实现了更频繁的备份。

 

更快的恢复选项实现最佳化恢复

 

Couchbase Server 3.0提供了从故障节点恢复的新选项,提供快达8倍的节点再激活速度,实现了改进的业务连续性和最佳化灾难恢复。

 

企业级管理

 

XDCR暂停和恢复

 

Couchbase Server 3.0包括一项适用于跨数据中心复制(XDCR)的新暂停和恢复功能,使维护更简单、更高效。

 

更迅速、更具适应性的再平衡

 

Delta Node Recovery节点恢复功能是Couchbase Server 3.0的新功能,可大大简化再平衡过程,以提供更迅速、更具适应性的再平衡。

 

增量追赶(Catch-up)功能改善复制

 

利用新的高性能流式数据库变化协议(DCP),Couchbase Server 3.0具备了新的增量追赶功能,以便在恢复故障节点时实现更迅速、更高效的复制。

 

存储器优先排序改善资源管理

 

Couchbase Server 3.0包括一项新功能,该功能使管理员能够为不同应用的“资源存储器”(bucket)进行优先排序,以进一步简化管理,并帮助实现资源效率最大化。管理员可以分配高低优先次序,使高优先级资源存储器获得更高的IO优先级和更大的吞吐量,同时低优先级存储器依然能够得到处理,不至于闲置。

 

非失误性失效备援功能实现强制节点故障转移

 

发生节点故障时,除了标准自动失效备援功能以外,Couchbase Server 3.0还为管理员准备了一个新的“非失误性失效备援”(graceful failover)选项。只需按下按钮,新选项就能让管理员强制进行节点故障转移,通常是对节点进行维护,并且该节点的数据不会遗失。

 

开发者授权

 

Couchbase今天还宣布推出新的Couchbase 2.0 SDK,为开发者提供众多新特性和功能,使其能够在Couchbase Server上创建高性能的可扩展应用。

 

一致的开发者体验

 

在所有平台上提供一致的开发者体验,这使采用不同语言工作的开发者能够在Couchbase上轻松创建应用,无论他们使用何种语言。在2.0 SDK中,所有开发者平台上的指令和方法是统一的。

 

原生支持JSON对象

 

在任何SDK中工作时,原生的JSON对象类型都能得到支持,消除了对第三方程序库的需求,同时保持了Couchbase一贯的灵活性,以支持其他数据类型。

 

更好的连接管理

 

2.0 SDK与Couchbase通信时所用的资源更少。连接的执行更为智能,并得到更好的管理,从而扩大了Couchbase在高性能操作领域的大幅领先优势。

 

框架整合

 

Couchbase SDK包括对Couchbase开源社区中处于活跃开发状态的Spring Framework和ASP.NET及Node.js框架的支持。

 

新一代查询语言预览支持

 

Couchbase 2.0 SDK提供了对N1QL的试验性支持。N1QL是Couchbase正在开发的新一代查询语言,可在Developer Preview中使用。N1QL提供了轻松和熟悉的查询和数据操作方式。此举使开发者能够利用N1QL对连接、过滤器表达式、集合表达式和创建富应用时所需的其他许多功能的支持,快速创建可扩展应用。

 

安全通信

 

数据存取加密

 

Couchbase Server 3.0通过加密的数据存取提高了NoSQL的安全门槛。SSL可加密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传输的数据,为应用和管理员提供了安全的线上数据存取,使他人无法查看或篡改您的数据。

 

管理访问权限的加密

 

Couchbase Server 3.0还提供了加密的管理访问权限,为Couchbase管理控制台和REST API实现了HTTPS访问。

 

其他新闻:

 

旧金山Couchbase Connect大会

 

Couchbase今天宣布该公司为期两天的Couchbase Connect 2014大会在旧金山开幕,注册与会者达1400多名。除了宣布推出Couchbase Server 3.0以外,该公司还将预先演示突破性数据存储和查询技术。

 

ForestDB存储引擎测试版

 

Couchbase发布了用于超高速运行的新键值存储引擎ForestDB测试版。在基准测试中,ForestDB以大比分击败了由Facebook (RocksDB)和谷歌(LevelDB)设计的键值数据存储。

 

Couchbase Hadoop Connector

 

Couchbase 宣布正式供应支持Cloudera Enterprise 5的最新版Couchbase Hadoop Connector。这种新的整合方式简化了企业大数据基础设施的开发和管理。

 

Couchbase携手Wipro为企业提供可扩展的高性能NoSQL

 

Couchbase和Wipro 宣布签订一项全球系统整合和转销协议。这项合作将使Couchbase和Wipro能够更好地满足对企业级NoSQL日益增长的全球需求,为任务关键型应用和企业客户的大数据需求提供支持。

 

Couchbase携手Simba提供ODBCJDBC连接

 

Couchbase和Simba Technologies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Couchbase Server提供ODBC和JDBC连接。根据协议条款,Couchbase选择Simba Technologies为Couchbase NoSQL数据库创建ODBC 3.8和JDBC 4.0连接驱动器。

 

其他资源

 

 

 

  

关于Couchbase

 

Couchbase提供全球最完善、最具扩展性和性能最佳的NoSQL数据库。Couchbase Server服务器的设计基于一个简单而大胆的愿景:构建第一个最好的通用型NoSQL数据库。这一目标造就了一款包含一个完全不共享架构、一个单一节点类型、一个内置缓存层和真正自动分区的行业领先解决方案,以及全球首个NoSQL移动产品:Couchbase Mobile,一款由Couchbase Server、Couchbase Sync Gateway和Couchbase Lite构成的完善的NoSQL移动解决方案。Couchbase Server和所有Couchbase Mobile产品都是开源项目。Couchbase的客户包括许多全球最著名的品牌,如 AT&T、Amadeus、Bally’s、Beats Music、思科(Cisco)、康卡斯特(Comcast)、Concur、迪士尼(Disney)、eBay/PayPal、内曼·马库斯(Neiman Marcus)、Orbitz、乐天(Rakuten) / Viber、Sky、腾讯、乐购(Tesco)、威瑞森(Verizon)和韦莱集团(Willis Group),以及数百个在全球范围内家喻户晓的品牌。Couchbase总部位于硅谷,已从Accel Partners、Adams Street Partners、启明创投(Ignition Partners)、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 Fund)、北桥创投(North Bridge Venture Partners)和WestSummit募得1.15亿美元资金。 www.couchbase.com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 http://www.businesswire.com/multimedia/home/20141006005325/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Bite(代表Couchbase)
Preeti Wali, 315-727-8858
Couchbase@biteglobal.com

 

Couchbase Server 3.0服务器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