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东芝面向超低功率MCU开发隧穿场效应晶体管

发布时间:2014-09-15 16:01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芝公司(Toshiba Corporation) (TOKYO:6502)今天宣布面向超低功率微控制器(MCU)开发采用新工作原理的隧穿场效应晶体管(TFET)。该工作原理已经被应用到使用CMOS平台兼容工艺的两种不同的TFET开发中。通过将每种TFET应用到一些电路块中,可实现大幅降低MCU的功耗。

 

9月9日和10日,东芝在日本筑波举办的2014年固态元件与材料(SSDM)国际会议上的三场展览中展示了其TFET。其中的两次展览是建立在与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AIST)合作研究团队绿色纳米电子中心(GNC)的联合研究的基础上。

 

无线设备和移动设备的需求快速增长,正拉动着大规模集成电路(LSI)超低功耗的需求增长。在这种形势下,我们急切需要创新设备,以降低工作电压,减少待机泄漏电流。使用量子隧穿效应新工作原理的隧道场效应晶体管已经吸引了大量关注,能够取代传统的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场效应晶体管(MOSFET)实现LSI的超低功耗运行。

 

由于III-V化合物半导体等新材料具有实现高性能的潜力,因此近来就是否可引入这些新材料应用于TFET进行了广泛调查。然而,由于特殊工艺利用导致的困难,将这些材料应用到目前的CMOS平台较为困难。

 

东芝已通过为采用通用CMOS工艺的一些主要电路块优化TFET特性,解决了这一问题。该方法使TFET轻松安装入现有生产线中成为可能。东芝开发了两种型号的硅基TFET,一种面向具有超低泄漏电流和优化导通电流的逻辑电路,另一种面向具有极低晶体管特性偏差的SRAM电路。两种型号均使用垂直型隧穿操作,以增强隧穿属性。此外,逻辑TFET使用精确控制的外延材料生长工艺确保使用碳和掺磷硅(phosphorus doped Si)的隧道结形成过程。这里提及的硅/硅锗(SiGe)结也已被全面评估,以确保优化配置。因此,该设备的导通电流相比于硅TFET高两个数量级,而且N型和P型TFET的超低关态电流相同。对于SRAM型号的TFET开发,东芝已提出新颖的TFET运行架构,无需形成结构化隧道结。它可消除工艺变异性,并显著抑制晶体管的特性偏差。

 

东芝将展示这些TFET与传统的MOSFET在MCU中的集成,以使总功耗降低十分之一或更多,到2017年将目标瞄准商用产品及使用。

 

关于东芝

 

东芝公司是一家《财富》500强公司,致力于将其在先进电子和电气产品及系统方面的一流能力运用于五个战略业务领域:能源与基础设施、社区解决方案、医疗保健系统与服务、电子设备与组件,以及生活方式产品与服务。在东芝集团的基本承诺“为了人类和地球的明天”的指引下,东芝以“通过创造力和创新实现增长”为目标来推动全球业务,并致力于让全球各地的人们生活在一个安全、有保障和舒适的社会中。

 

东芝于1875年在东京成立,如今已成为一家有着590多家附属公司的环球企业,全球拥有超过200,000名员工,年销售额逾6.5万亿日元(630亿美元)。
 

更多信息请访问东芝网站:www.toshiba.co.jp/index.htm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东芝公司
半导体&存储产品公司
Megumi Genchi / Kota Yamaji, +81-3-3457-3576
Communication IR Promotion Group
业务规划部
semicon-NR-mailbox@ml.toshiba.co.jp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