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USB 3.0推广组织宣布C型USB接口已可量产

发布时间:2014-08-14 16:55


下一代C型USB接口可实现更纤薄、造型更优美的产品设计

俄勒冈州比佛顿--(美国商业资讯)--USB 3.0推广组织(USB 3.0 Promoter Group)今天宣布,定义下一代USB接口的C型USB (USB Type-C)规格已经完成。C型USB规格确立了专为适应移动设备产品的设计而定制的新线缆和接口方案,但其强大性能也足以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宣布这一消息后,新规格交由USB实施者论坛(USB-IF)纳入日常管理,并建立一个合规和认证计划。新规格可在USB-IF网站www.usb.org进行下载。

 

USB 3.0推广组织主席Brad Saunders表示:“对C型USB接口的兴趣不仅是全球性的,而且是跨行业的。来自PC、移动、汽车和物联网(IoT)行业的代表们一直催促我们早日发布这一新标准。为了让下一代USB接口作为一款持久的强大解决方案实现标准化,行业领导者进行了大规模的合作,这项规格是这一合作达到了顶点之后的成果。”

 

C型USB规格定义了C型USB线缆和接口的物理外观,并定义了在可扩展的接线架构上检测和管理USB连接的功能要求。新线缆和接口支持SuperSpeed 10 Gbps USB (USB 3.1)和高达100W的USB功率输出。

 

C型USB接口的主要特征包括:

 

  • 全新设计
    • 专为新兴产品设计而定制
    • 性能强大,足以适用于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足够纤薄,适用于手机
    • 尺寸与USB 2.0 Micro-B相似
  • 可用性提高
    • 插入朝向和线缆方向可逆
  • 支持可扩展充电
  • 未来可扩展性
    • 设计可满足未来的USB性能需求
  • 机械规格:
    • 插孔开口尺寸:~8.4mm x ~2.6mm
    • 耐用度:10,000次循环
    • 更好的电磁干扰(EMI)和射频干扰(RFI)缓解特性
    • 功率输出能力:标准线缆3A,接口5A

 

新C型USB插头和插孔不能直接适配现有的USB插头和插孔(Type-A、Type-B、Micro-B等),但C型USB规格定义了无源新旧线缆和适配器,使消费者能够在现有的产品上使用新接口。

 

USB实施者论坛总裁兼首席运营官Jeff Ravencraft表示:“USB的优势在于消费者的熟悉和信赖,随着我们面向未来对这一技术进行调整时,我们致力于保证使新的C型USB接口和线缆继续秉承USB的品牌承诺。USB实施者论坛正在着手建立认证和合规测试,使消费者对下一代USB认证技术拥有同样的信心。”

 

为业界提供一款单线缆解决方案

 

C型USB规格的发布是开发一款单线缆解决方案的最后阶段。SuperSpeed 10 Gbps USB和高达100W的USB功率输出与纤薄易用的C型USB相结合,提供了无限可能性。理想的使用案例是一款采用单一C型USB线缆连接PC并为其供电的对接解决方案,以及扩展坞内部的一个集线器,该集线器可以连接多个屏幕,在传输视频的同时还可腾出额外的带宽用于其他诸多功能。USB是一款具有高度适应性的解决方案,拥有足以满足消费者各种需求的灵活性。

 

有兴趣实施新C型USB规格的开发者有机会在即将举办的开发者大会上了解技术细节,开发者大会目前正在规划之中。大会细节和会议注册指南将公布在www.usb.org

 

支持性引述

 

惠普杰出员工(HP Fellow)、商务个人系统首席技术官Tom Bonola表示:“更小型化、更多的移动设备推动实现了更小的接口尺寸,除了这一趋势以外,客户还要求连接解决方案具有易于使用、性能卓越、高度可靠的特点。HP将新C型USB接口当成一种方式,用于满足这些需求,同时支持所有类型的USB设备,并为未来创新提供一条途径,以创造和提供出众的用户价值和体验。”

 

英特尔公司平台工程事业群副总裁Alex Peleg表示:“该下一代USB设备开启了发明消费者从未见过的全新超薄型设备的大门。C型USB接口与高性能数据和功率技术相结合,是目前和未来所有设备理想的单线缆解决方案。”

 

微软设备事业群技术和芯片公司副总裁Ilan Spillinger表示:“微软认为新的USB C接口会成为高速有线本地连接的下一代行业标准。插入朝向和线缆方向可逆设计将提供更直观的用户体验。此外,新的C型USB规格可实现远高于现有方法的数据速率和功率载荷能力。作为这种新设计背后的关键行业参与者之一,微软相信,这是消费电子生态系统发展道路上的一座重要的里程碑。”

 

瑞萨电子公司(Renesas Electronics Corporation)副总裁兼办公自动化与信息和通信技术(OA & ICT)事业部主管Ichiro Tomioka表示:“瑞萨祝贺USB 3.0推广组织和USB实施者论坛完成新的C型USB规格。瑞萨在过去20年间一直是USB推广组织的成员。瑞萨相信,这种新规格可以将USB接口的功能进一步扩展到许多垂直市场,包括工业和汽车应用。”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标准化与产业联盟(Standardization & Industry Alliances)总监Joel Huloux表示:“C型USB接口是一个重大突破,将10 Gbps高速通信与高达100W的充电能力相结合,同时将多条线缆简化为一条独一无二的强大线缆,该线缆可逆的插入朝向和线缆方向大大改善了用户体验。C型USB线缆满足了未来需求,且对于移动办公和固定办公,它为如下领域令人振奋的新应用敞开了大门:为建筑物提供直流配电、视频传输、配件支持和提供更快通信速度。”

 

德州仪器(TI)消费者和计算接口产品线经理Roland Sperlich表示:“无数产品将受益于C型USB接口提供的更高性能和灵活性。即将到来的C型USB产品大潮不仅会提供更丰富的功能,还能简化用户体验。”

 

关于USB 3.0推广组织

 

USB 3.0推广组织由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mpany)、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oration)、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oration)、瑞萨电子(Renesas 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和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共同组建,其开发了USB 3.1规格,并于2013年7月推出。除了维护并提升这一规格外,USB 3.0推广组织还开发规格附录来拓展或调整其规格,以此为更多将受益于3.1技术的平台类型或使用案例提供支持,为用户带来更普及、更丰富的体验。

 

关于 USB-IF

 

非盈利性组织 USB 实施者论坛旨在为推动和普及USB规格中定义的USB 技术提供一个支持性组织与论坛。USB-IF 通过其徽标和合规计划促进品质高、兼容性佳的 USB 设备的开发,以及宣传 USB 的裨益和已通过合规测试的优质产品。可通过访问 USB-IF 网站获取更多信息,包括发布的最新产品和技术公告:www.usb.org

 

图片/多媒体资料库可以从以下网址获得: http://www.businesswire.com/multimedia/home/20140812005269/en/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USB 3.0推广组织
Brad Saunders, +1 503-264-0817
brad.saunders@intel.com

USB-IF公共关系
Liz Nardozza, +1 503-619-5224
press@usb.org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