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GreenPeak发布新的题为《小数据叫板大数据》的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4-07-09 16:39


继大数据之后,小数据登场了——肩负着改变世界的使命。

如今,互联网与物联网,二者逐渐融合为万物互联网(Internet of Everything)。

荷兰乌得勒支 -- (美国商业资讯) -- GreenPeak Technologies 这家引领业界的“智能家居低功耗无线通信半导体”企业发布了一份新的“小数据”白皮书,详细介绍了如何利用小数据(采自遍布家庭、办公室、工厂、汽车以及自然环境各个角落的数以百亿计的小型传控器(sentroller,传感器、控制器的作动器的合称)的点点滴滴的小信息)创建一个信息库,用以变革人们的生活,并产生各种全新业务领域。大数据主要用于、或产自网络搜索、广告和各种营销决策等,小数据则不同,它们采自实际生活:人们此刻在哪儿?在干什么?具体怎么做的?诸如此类的数据。

“不止是智能家居,还在发展为一个智能世界,”GreenPeak科技公司的CEO Cees Links兴奋地说,“目前,每处居室如有大约10个连至互联网的设备,我们现在是‘人联网’(Internet of People)的阶段。当网络真正发展为物联网时,在人类智能和各种算法的引导下,设备之间就能对话,同处‘云’端,从而便利人们的生活。随着家居的日益智能化,每个家庭可望拥有超过一百个不同类型的、价格不贵的传控器。这些传控器所具备的可操作智能(actionable intelligence)既能协助增进环境的安全,生态的友好,能源的控制,也能协助监控人们的健康,并将我们的家庭定制化,使之契合我们的各种需求和偏好。”

市场研究机构恩德勒集团的首席分析师罗伯·恩德勒认为:“小数据将监控我们的各种企业、居室乃至于汽车和机器人,这一切都将协助定义明天的世界。现在就重视小数据的一个可能的好处是:将来不至于被小数据‘淹没’,并确保我们能从广泛采纳,应用物联网中受益。”他还指出:“小数据虽然受到许多人的重视,但大都缺乏结构性。我们必须注意物联网中的小数据问题——小数据的文件数远多于大数据,数据结构各式各样,需要的分析一点也不比大数据少。”

随着目前的人联网演化为规模更大、更无所不知的物联网,联网设备数将以指数级爆炸式地增长,在全球居民的日常生活信息方面产生各种大型数据库。数据的暴增,既给我们带来了各种好处(健康监控,效率,舒适性等),也产生了各种严峻的挑战(隐私性,安全性,侵入商业或政府机构的可能性等)。

但成竹在胸的Cees Links颇为乐观、自信:“引入智能设备是迈向未来世界的重要一步:各种设备出于优化我们生活的目的,从各个角度观察着我们,也在改进我们使用地球上宝贵的能源和其它资源的方式。智能设备的‘老大哥’好像哪个角落都有,乍看是有点吓人,但只要将保护个人小数据的各种有效的监控机制和政策落实到位,那么在小数据的各种好处面前,那种多疑症显然‘危’不足道。”

欲知GreenPeak新的题为《小数据叫板大数据》的白皮书之详情,可访问http://www.greenpeak.com/smalldata/,免费下载。

GreenPeak简介

GreenPeak科技公司是一家无生产线的半导体企业,为ZigBee技术(一种近距离、低复杂度、低功耗、低速率、低成本的双向无线通信技术。主要用于距离短、功耗低且传输速率不高的各种电子设备之间的数据传输以及有周期性数据、间歇性数据和低反应时间数据传输方面的应用。——译者)市场的领导者,提供各种半导体产品和软件技术,用于智能家居的数据通信和物联网。

GreenPeak的几位创办者对WiFi的发明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并使之成功商用,如今为数十亿人所用。在研发各种新型无线技术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智能家居的各种应用方面,业界公认GreenPeak为一家引领性的企业,业绩快速增长,产品和技术迅速为大客户所采用。

GreenPeak为私人投资性企业,总部位于荷兰乌特勒支,在比利时、中国、法国、美国、日本和韩国均设有办事处。

欲知GreenPeak详情,请访问www.greenpeak.com

© GreenPeak Technologies 2014

 

CONTACT:

GreenPeak总部媒体联系人
Elly Schietse, 电话:+32 52 45 87 30
手机:+32 479 76 18 25
elly.schietse@greenpeak.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