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4G優勢引領復甦,中興通訊公佈獲利13.6億元人民幣

发布时间:2014-03-28 11:49


中興通訊專注創新,利用全球4G部署的加速度,大幅提高承載網路業務毛利潤

中國深圳--(美國商業資訊)--公開上市的全球電信設備、網路解決方案與行動裝置提供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興通訊」)(H股代碼:0763.HK / A股代碼:000063)公佈2013年全年利潤。在2013年,中興通訊擴大對4G等關鍵業務的投入,同時加強經營管理,以節約成本並提高效率。

 

與上一年的虧損相比,該上市公司股東的應得淨利潤為13.6億元人民幣,即每股0.39元。該公司宣佈每10股派發0.3元(含稅)現金股利,占2013年可派發淨利潤總額的75.8%。營收為752億元人民幣,減少10.6% 。

 

請下載中興通訊2013年業績圖示:
http://wwwen.zte.com.cn/en/products/bearer/201403/P020140326691257063470.png

 

2013年成長最快的4G解決方案提供商

 

2013年,中興通訊在人口密集國家優先發展具有策略重要性的業務,並優先發展主要國際營運商的業務。該公司對利潤較低的合約實行嚴格控制,從而提高國際專案的毛利潤。在中國大陸,受益於Cloud Radio等專利技術解決方案的開發,中興通訊在4G網路競標中佔據市場領先地位。在國際市場上,該公司的4G業務加速發展。

 

根據市場調查公司IHS的調查結果,中興通訊是2013年成長最快的4G解決方案提供商。

 

中興通訊的報告顯示,其在中國大陸市場的營收為356.3億元,占該公司營收總額的47.4%。除了4G業務的高速發展以外,中興通訊還鎖定具有策略重要性的商機,如「智慧城市」(Smart City)大都市資訊系統、雲端運算和物聯網。

 

該公司從國際市場獲得的營收為396億元,占營收總額的52.6%。由於中興通訊高度關注主要國家和主流營運商合作夥伴,因而增進了與重要國際客戶的關係。

 

除了該公司的4G業務快速發展以外,中興通訊的無線產品部門也繼續以2G和3G網路的網路擴張和升級商機為目標。該公司還積極致力於5G及其他下一代網路技術的研究、開發和規劃。

 

在電纜和光學通訊領域,憑藉持續不斷的研發投資和卓越的產品競爭力,中興通訊的固網交換器和接取產品的營收成長相對較快,寬頻市場的發展和行動上網輔助設施的建設也帶動了此類成長。

 

在服務產品領域,中興通訊的網路電視(IPTV)和視訊會議產品在供應第一級(Tier-1)國際營運商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從而提高該公司的全球市場佔有率。

 

2013年,由於功能手機和數據資料卡的需求降低,終端產品的營收有所減少。受到行動上網快速發展的帶動,智慧型手機和其他智慧終端機產品如今在總營收中所佔的比重更大。中興通訊將致力於提高其終端產品的競爭力,採用更傾向於以消費者為中心的方式和線上商業模式。中興通訊在維持和提升硬體競爭力的同時,還將致力於開發軟體和服務,透過創新來提升消費者的用戶體驗。

 

引領新的ICT發展階段

 

在4G技術應用全面普及,資通訊科技(ICT)產業互相融合,資訊化持續發展的背景下,展望2014年,通訊產業的機會與挑戰並存。在營運商網路方面,全球4G網路部署全面展開,尤其是中國大陸4G網路的大規模建設,將使通訊業湧現新發展,但3G/4G/WLAN技術也將繼續共存。國家政府的寬頻基礎設施規劃、用戶需求和技術升級將帶動全球寬頻網路的建設,與此同時,支援無線或固網寬頻的傳輸網路建設也將繼續發展。

 

本月,中興通訊在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最新發佈的專利申請年度排行榜中繼續佔居第二名,鞏固了該公司作為世界領先的科技創新者之一的地位。根據WIPO的資料,中興通訊在2011和2012年均排名第一。中興通訊在全球共提出超過50,000項專利申請,其中有16,000多項獲得專利。中興通訊在標準化4G LTE領域也是全球領導者,持有800多項歐洲電信標準協會(ETSI)基本專利。中興通訊正利用該公司在4G領域的優勢地位,為5G技術的開發投入大量資源。

 

在智慧終端機領域,下一代產品將搭載更高階的智慧科技,為用戶提供更大的靈活性。隨著滿足消費者需求成為關鍵的決定性因素,可穿戴設備將引領新的發展方向。在政府和企業服務領域,市場興趣高度集中的領域,如產業資訊化、物聯網、雲端運算、智慧城市和資訊安全等,將為中興通訊集團帶來新的商機。

 

2014年,中興通訊將繼續輸送資源,在代表該公司最高策略重要性和最佳機會的領域加速業務發展。中興通訊將把科技創新和強大的策略與商業執行力相結合,使公司能夠繼續滿足消費者的需求,並為股東追求堅實回報。

 

關於中興通訊

 

中興通訊是一家公開上市的全球性電信設備與網路解決方案提供商,擁有最綜合的產品系列,幾乎涵蓋了每一個電信領域,包括無線、接取和承載、加值服務、終端和專業服務。該公司為全球160多個國家的500餘家營運商提供創新的客製化產品與服務,協助他們滿足其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同時增加營收。中興通訊承諾將年營收的10%用於研發,並且已經在多個致力於制訂電信業標準的國際性機構擔任領導職務。中興通訊恪守對企業社會責任的承諾,並且是聯合國全球契約(UN Global Compact)的成員。該公司是中國大陸唯一一家同時在香港及深圳證券交易所(H股代碼:0763.HK / A股代碼:000063.SZ)公開上市交易的上市電信製造商。查詢詳情,敬請造訪:www.zte.com.cn

 

聯絡方式: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馬改利(Margrete Ma),+86 755 26775207
ma.gaili@zte.com.cn

愛德曼國際公關公司(Edelman PR)
Mark Lee / Andres Vejarano
電話:+852 2837 4756 / 2837 4735
mark.lee@edelman.com
andres.vejarano@edelman.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