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联想集团公布2013/14财年第三季度业绩

发布时间:2014-02-13 10:03


战略的有力执行、创新的产品以及PC+业务增长带动联想再创季度新高

  • 季内联想共销售3,260万部设备,接近每秒售出5部
  • 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8.5%的市场份额蝉联全球第一大电脑厂商
  • 崭新的PC+产品为消费者带来惊喜,推动增长
  • 营业额达108亿美元,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创下新里程碑
  • 除税前溢利创新高,达3.21亿美元,盈利达2.65亿美元
  • 每股基本盈利为2.56美仙或19.85港仙
  • 于2013年12月31日,净现金储备为34亿美元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第三季度业绩,创历史新高,这得益于联想在全球强大的执行能力、创新产品组合、以及稳步增长的PC+业务销售额。季度营业额达108亿美元,年比年上升15%,营业额首次突破百亿美元,创下新里程碑。集团第三季度的溢利增长更为迅速,除税前溢利年比年上升30%,达3.21亿美元,盈利年比年上升30%,达2.65亿美元。季内,联想以接近每秒售出5部联想设备的速度,在全球共销售了3,260万部设备,创下新纪录。联想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业务部的PC+产品的营业额(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智能电视业务),在本季内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6%,相较两年前的7%和去年的11%,持续上升,且盈利能力也稳步提升。

连续三个季度,联想蝉联全球最大个人电脑供应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达18.5%,年比年上升2.4个百分点。在全球七大个人电脑市场中,集团以强劲的表现在五个市场中占据第一名,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区、亚太区及中国区的市场份额更创新高。联想第三季度的全球个人电脑销量达1,530万部,再次成为前五大厂商中增长最快的厂商,连续十九个季度跑赢整体行业增长,优于整体行业14个百分点。

同时,联想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综合销量达1,730万部,已连续三个季度超越其个人电脑的销量,在本季度,联想个人电脑销量为1,530万台。凭借在多个新市场推出联想智能手机及其良好的市场表现,集团继续成为全球第四大智能手机供应商,市场份额达4.8%,销量年比年上升47%。平板电脑方面,联想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创历史新高至340万部,年比年增长超过300%。集团推出的全球首款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带动平板电脑强劲增长。综合各业务的佳绩,尽显联想继续迅速蜕变成为PC+企业。

“上个季度,凭借对战略的有力执行、创新的产品和PC+业务的强劲增长,联想的营业额和利润均创新高。对于现有业务,我们将按照既定承诺保持稳健增长和盈利。”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与此同时,我们宣布了摩托罗拉移动和IBM X86服务器业务这两项收购,这是落实PC+战略的有力举措。针对这两项交易,我们当前的首要任务是按照相关法规完成审批程序,我们有信心让并购业务为我们未来长远的可持续增长奠定坚实的基础,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第三季度,集团毛利年比年增长15%,达13.6亿美元,毛利率为12.6%。经营溢利年比年增长37%至3.34亿美元。每股基本盈利为2.56美仙或19.85港仙。在2013年12月31日,集团的净现金储备为34亿美元。

区域概览

在第三季度,联想在中国区的综合营业额为40亿美元,年比年相对稳定,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37%。中国区的表现反映出当地个人电脑市场暂时放缓的情况已趋稳定,定价有所改善,而城镇化、企业设备更新及PC+产品的创新正推动未来的需求。在第三季度,联想 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个人电脑市场的龙头地位,市场份额达37.9%,年比年上升0.5个百分点,并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第二和平板电脑市场排名第三。

亚太区,联想在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16亿美元,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15%,年比年增长22%。稳健的执行力推动了智能手机的销量和平板电脑在东盟国家的高速增长。同时,联想再次在区内个人电脑市场占据第一位,市场份额达15.9%,年比年上升2.0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联想在区内创造了一个里程碑,智能手机销量突破100万台。

联想第三季度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的综合营业额为29亿美元,年比年上升25%,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的27%。在本季度,联想通过保持企业个人电脑销售、进军中小企业、以及针对消费者的个人电脑市场的举措,巩固了其在区域内第二大个人电脑厂商的地位,销量上升了27%,较市场表现高出33个百分点。联想在区内11个国家位居第一大个人电脑厂商。值得注意的是,联想也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区开展了平板电脑的销售,销量比去年同期上升近450%。

美洲区在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为23亿美元,年比年上升36%,占集团全球总营业额21%。联想在美洲区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了28%,比市场高出31个百分点,市场份额年比年上升2.7个百分点,达11%。巴西市场方面,集团通过卓越的管理、建立新生产设施和整合CCE业务,令区内的个人电脑销量上升378%,市场份额创历史新高达18.6%。美国商用个人电脑业务继续表现强劲,销量年比年增长21%,表现优于市场15个百分点。

产品概览

在第三季度,联想的笔记本电脑对集团的全球营业额贡献比重最大,占集团总营业额的50%。期内整体行业的笔记本电脑销量年比年下跌6.3%。尽管经营环境充满挑战,联想全球笔记本电脑的综合营业额在第三季度仍录得54亿美元,年比年增加11%。集团的市场份额更上升了2.7百分点至18.8%。在第三季度,集团宣布推出外型超薄、易于携带及价格相宜的「Lenovo A10」,这是集团首个以Android 4.2 操作系统开发的笔记本电脑,并设有两种制式。「Lenovo A10」机身重量不足一千克,厚度仅17.3毫米,是目前市场上最薄和最轻的消费笔记本电脑之一。

季内,联想台式电脑的全球销量年比年增长9.1%,而整体行业销量则下跌约3%。因此,联想的市场份额年比年上升了2个百分点,达18%。联想台式电脑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年比年上升12%至32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29%。季内,联想公布四款全新一体式台式电脑,包括拥有29吋超宽屏幕的「Lenovo B750」,进一步巩固并扩大此类竞争激烈产品的领先地位。根据IDC的报告,联想在全球一体式台式电脑市场(无论是消费或商用领域)中均高踞首位。

集团的移动互联和数字家庭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在第三季度的综合营业额年比年增长了73%,达17亿美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16%。平板电脑销量年比年飙升326%,创新高达到340万部,占市场的4.3%。在第三季度,联想推出多模式Yoga平板电脑。该产品具有三个独特模式:站立模式、阅读模式和触控模式,为消费者创造了使用平板电脑更便捷和舒适的方式,其长达18小时的电池寿命更是让人称赞。在新品发布会上,著名演员艾什顿库彻(Ashton Kutcher)以联想新任产品工程师的身份并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为广大观众介紹Yoga平板电脑。另外,继人气产品Miix平板电脑后,联想在第三季度又推出了升级版Miix2 8寸平板电脑。

联想集团的并购往绩和近期的并购行动

自2005年完成并购IBM的全球个人电脑业务及ThinkPad产品线后,联想至今已成功完成六项业务整合,包括与日本NEC成立合资公司、收购德国Medion和巴西的CCE、与美国EMC建立策略性合作关系并成立合资公司、收购美国Stoneware以及与中国仁宝成立合资公司。目前,联想已成为全球第一大个人电脑厂商、第二大PC+平板电脑厂商及第三大智能终端厂商,而这些业务亦令集团的收入和盈利能力倍增。

联想最近公布投资并购摩托罗拉移动 (Motorola Mobility)和IBM服务器业务,这些均为集团推动「PC +」战略的合理举措。在完成IBM服务器业务交易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服务器厂商,而服务器业务的毛利率则高于个人电脑。在完成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后,联想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通过节省成本和扩大规模效益、再加上全球驰名的摩托罗拉品牌,以及寻求扩大摩托罗拉移动在全球的业务覆盖机会等举措和优势,将使并购后的智能手机业务迅速取得成功。联想集团相信,这两项交易完成后将扩大其现有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及服务器的全球业务地区覆盖,并增强其竞争力,在未来取得更加强劲和可持续的增长。

* IDC 2013年第四季度数据

关于联想

联想(HKSE: 992,ADR: LNVGY)是一家营业额达340亿美元的个人科技产品公司,是全球最大个人电脑厂商,联想客户遍布全球160多个国家。凭借创新的产品、高效的供应链和强大的战略执行,联想专注于为全球用户提供卓越的个人电脑和移动互联网产品。集团由联想及前IBM个人电脑事业部所组成,在全球开发、制造和销售可靠、优质、安全易用的科技产品及优质专业的服务,产品线包含Think品牌商用个人电脑、Idea品牌的消费个人电脑、服务器、工作站以及包括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等的一系列移动互联网终端。联想为《财富》世界500强之一,集团在日本大和、中国北京、上海、深圳及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罗利均设有重点研发中心。如需进一步资料,敬请浏览www.lenovo.com

 

 

 

 

 

 

 

 

 

 

联想集团

财务摘要

截至20131231日止季度业绩

(百万美元, 除每股资料)

                 

 

 

   


13/14

季度

 

 


12/13

季度

 

 


年比年 

转变

收入

   

10,789

 

 

9,359

 

 

15%

毛利

   

1,363

 

 

1,190

 

 

15%

毛利率

   

12.6%

 

 

12.7%

 

 

-0.1pt

经营费用

   

(1,029)

 

 

(947)

 

 

9%

费用率

   

9.5%

 

 

10.1%

 

 

-0.6 pt

经营溢利

   

334

 

 

243

 

 

37%

其它非经营(费用)/收入

   

(13)

 

 

3

 

 

n/a

除税前溢利

   

321

 

 

246

 

 

30%

税项

   

(56)

 

 

(46)

 

 

20%

期内溢利

   

265

 

 

200

 

 

33%

非控制性权益

   

0

 

 

(5)

 

 

n/a

股东应占溢利

   

265

 

 

205

 

 

30%

每股盈利(美仙)

                 

基本

   

2.56

   

1.99

     

摊薄

   

2.52

 

 

1.96

 

 

 

 

CONTACT:

新闻垂询:
香港
李淑贤
+852 2516 4810
angelalee@lenovo.com
北京
郭彤彦
+8610 5886 6114
guoty@lenovo.com
美国
Brion Tingler
+1 917 528 1992
btingler@lenovo.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