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最新推出的Ubuntu 13.10标志着移动/PC融合的第一步

发布时间:2013-10-18 17:40


  • 得益于移动和桌面融合,13.10桌面版提供Smart Scopes功能并获得性能提升,为所有设备的全面融合铺平道路。
  • 13.10版是首个真正的Ubuntu移动版,支持原始设备制造商、运营商和芯片厂商在2014年为移动设备整合Ubuntu
  • 13.10版支持原始设备制造商和运营商实现服务差异化

 

伦敦--(美国商业资讯)--Canonical今天宣布推出面向台式电脑和智能手机的Ubuntu 13.10。这是真正的首款移动版Ubuntu,提供精简的内核操作系统和移动用户界面,为全设备融合铺平了道路,为现代计算创造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平台。

 

Ubuntu面向消费者的工程事务负责人Rick Spencer表示:“这是Ubuntu发展历史的一座里程碑;在ARM手机和现代HP Moonshot ARM服务器上运行完全一样的Ubuntu操作系统,而且能提供与x86平台一样的性能。Ubuntu 13.10是一个能提供移动体验的全面服务器级操作系统,而且足够精简,可支持移动设备,标志着移动安全和计算融合新时代的到来。”

 

Canonical正在与合作伙伴合作,将于2014年将Ubuntu智能手机设备推向市场。这些进步大部分体现在Ubuntu 13.10桌面版上,配有主页组织空间、应用、音乐、视频内容,而且所需的设备内存和图形要求更低,并大幅提升了电池和内存效率。

 

Ubuntu 13.10包含由Ubuntu开发者社区制作的广泛的移动核心应用,包括浏览器、日历、时钟、天气和计算器。这些应用凸显了Ubuntu用户体验的不同之处。此次还推出了全面的SDK,其中包含为Ubuntu设备开发应用的全套工具,包括模板和插件、主题、自动定向,以及易于使用的用户界面工具,从而帮助快速开发应用程序。SDK同时支持原生和HTML5开发,以及自适应应用设计,从而让开发者可以更容易地使用一个代码库针对手机、平板电脑和PC开发应用。

 

Ubuntu和Canonical创始人Mark Shuttleworth表示:“得益于我们充满激情的早期使用者和设计者社区,我们已经为最终用户体验和开发人员打造了一种独具特色的体验:一个用户界面框架即可满足所有个人计算设备形状尺寸的要求。”

 

Ubuntu Dash可将内容直接显示在桌面上,搜索50多个在线源。Ubuntu 13.10在桌面版和手机版上都推出了Smart Scope,该功能可以自动汇集来自众多不同搜索范围的结果,学习个体用户的偏好,从而随着时间的积累为每个用户改进搜索结果。在13.10版本中,Dash包含了很多新的搜索范围,包括维基百科、亚马逊、谷歌新闻和Flickr,并可以根据隐私或特定的搜索偏好进行配置。

 

新的开源图形堆栈MIR支持游戏和移动应用中的更高帧率,并且对智能手机默认启用,对桌面版为可选启用。MIR具有大幅提升游戏性能的前景,可更好地发挥现代设备最新的底层图形性能更,而且采用简化的驱动程序模型,可支持广泛的硬件。

 

上市:

 

Ubuntu 13.10于2013年10月17日开始提供下载,下载网址:ubuntu.com/download

 

原始设备制造商、芯片厂商和运营商请访问ubuntu.com/phone或联系Canonical的Cristian Parrino,获取移动领域的Ubuntu详细路线图。

 

欲了解有关Ubuntu SDK和Ubuntu设计原理的更多信息,请访问design.ubuntu.com/apps

 

对于社区和开发者,Ubuntu 13.10正式向Nexus设备提供,而且还有很多其他设备获得社区支持。

 

==结束==

 

关于 Canonical

 

Canonical 是Ubuntu的技术支持公司,是为部署 Ubuntu 的企业提供服务的领先供应商。Canonical 的开发团队、技术支持人员和工程中心遍布全球,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能帮助其合作伙伴和客户最充分地利用 Ubuntu。该公司还负责运作 Ubuntu One,为消费者提供跨平台个人云服务。Canonical 是一家私人控股公司。

 

Ubuntu 是一个免费的开源代码平台,供客户端、服务器和云计算使用。它是流量排名前 1000 名网站上最广泛使用的 Linux 系统,是OpenStack 部署的参考平台,也是公共云最流行的客户机操作系统,适用于戴尔、联想、惠普等品牌的个人电脑。自 2004 年推出以来,其已成为开放桌面和横向扩展计算的首选,《财富》500 强公司、硬件制造商、内容提供商、软件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对其青睐有加。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Canonical
公共关系联系人
Sian Aherne
+442076302440
sian.aherne@canonical.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