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东京工业大学与安斯泰来开展关于抗登革热病毒新药的合作研究

发布时间:2013-03-22 13:47


- 采用东工大的TSUBAME2.0超级计算机进行IT药物发现研究-

东京--(美国商业资讯)--东京工业大学(“东工大”,日本东京;校长:三岛良直)和安斯泰来制药公司(Astellas Pharma Inc.,“安斯泰来”)(东京证交所代码:4503)(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畑中好彦)今天宣布签署一项药物发现的合作研究协议,采用东工大的TSUBAME2.0超级计算机来高效发现治疗登革热病毒所致的被忽视的热带病(NTD)的候选药物。

NTD主要流行于发展中国家热带地区的贫困人群中,是寄生虫或细菌传播的传染病。据估计,全世界约有10亿人罹患NTD,因而NTD是严重的健康保健问题,全世界正在积极寻求对策应对。这些疾病中,登革热病毒所致的疾病,例如登革热/登革热性出血热存在着未获满足的医疗需求,迫切需要治疗和开发新药。目前市面上没有治疗登革热/登革热性出血热的药物,也没有药物在开发中,目前有一些预防登革热病毒的疫苗正在开发中,但现阶段其疗效尚未明确。

根据该合作协议,拥有最先进计算技术的东工大将与安斯泰来合作开展一项IT药物发现研究课题,研究登革热病毒所致NTD的治疗。研究将与一个研究组合作开展,研究组的一位领导是信息理工研究生院计算科学系的工程学博士、教授秋山泰,他在生物信息学研究领域拥有可靠的成功记录,另一位领导是学术国际情报中心的哲学博士、副教授关屿政和,他在计算化学研究领域拥有可靠的成功记录。
该项合作研究大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步,将对专利和已发表文献等公开信息进行数据挖掘,从中找出有关发现登革热病毒所致疾病的治疗药物的有用、有效知识。第二步,将进行计算机筛选,以检出有望具备抗登革热病毒活性的化合物。东工大拥有日本首台千万亿次级超级计算机TSUBAME2.0,将负责数据挖掘和市售化合物的计算机筛选运算。安斯泰来将负责为中标化合物的数据挖掘、挑选和列表准备输入数据,这些化合物将采用计算机筛选运算进行评估,从而在短时间内落实高效的药物发现。

东工大与安斯泰来的合作研究旨在为改善全球公共卫生问题做出贡献,通过携手加快新药发现,造福于全世界罹患登革热/登革热性出血热的患者。
2012年7月30日,东工大还与安斯泰来签署过一项药物发现的合作研究协议,采用东工大的TSUBAME2.0超级计算机来高效发现治疗原生类寄生虫所致NTD的候选药物。

东京工业大学(东工大)
东京工业大学创建于1881年,前身是东京工业学校,1929年改称东京高等工业学校,后于1929年获得大学地位。东工大是日本最大的国立科技大学,有130年历史。东工大的创意教学为科学界和日本大公司培养、输送了一大批杰出的校友,包括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白川英树博士,促进了日本的经济发展。东工大有3个本科学院(理学部、工学部、生命理工学部)、6个研究生院(理工、生命理工、综合理工、信息理工、社会理工和创新管理)、综合研究科下属的5个研究实验室,以及无数其他研究和服务中心。有关东工大的进一步信息,请访问该校网站www.titech.ac.jp/english/index.html

安斯泰来制药公司(安斯泰来)
安斯泰来的使命是通过提供创新、可靠的药品,为改善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安斯泰来在全球有近17,000位员工。公司致力于成为下列治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泌尿科、免疫(包括移植)和传染病、肿瘤、神经科学和糖尿病并发症,以及肾脏疾病。有关安斯泰来制药公司的进一步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astellas.com/en/

TSUBAME2.0超级计算机
TSUBAME2.0是东京工业大学学术国际情报中心(GSIC)与工业界伙伴(包括NEC、HP、NVIDIA、微软等)联合运营的生产型超级计算机。自2010年秋以来,该机一直是世界上最快、最环保的超级计算机,通过激进的GPU加速,峰值性能可达2400万亿次,使科学家们能够享用到比以往更快、更庞大的运算能力。它是TSUBAME系列超级计算机的第二代,第一代是TSUBAME1。它同时采用了各类最先进的HPC加速技术,例如ClearSpeed和NVIDIA GPUs,我们从中吸取了许多重要的技术教训,这些教训最终在我们设计、制造最新超级计算机时发挥了关键作用。TSUBAME2继承并进一步提升了一代机的成功设计架构,性能提高了30倍,而能耗几乎相同。

免责声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权版本。译文仅供方便了解之用,烦请参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联系方式:

东京工业大学
公共关系中心
电话:+81-3-5734-2975
传真:+81-3-5734-3661
电子邮件:kouhou@jim.titech.ac.jp
http://www.titech.ac.jp/english/

安斯泰来制药公司
企业传播部
电话:+81-3-3244-3201
传真:+81-3-5201-7473
http://www.astellas.com/en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