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文传商讯!

全部新闻

中興通訊專利申請量蟬聯世界第一

发布时间:2013-03-22 10:46


智慧財產權實力推動中興通訊在歐洲及北美的業務;中興通訊專利申請量達3,906件,遠超過其他電信廠商

 

中國深圳--(美國商業資訊)--公開上市的全球電信設備、網路解決方案及行動裝置提供商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興通訊」,H股代碼:0763.HK/A股代碼:000063.SZ),在2012年提交的國際專利申請量位居國際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的榜首,這也是該公司連續第二年在年度全球最多產創新者榜單中高居首位。

 

WIPO的資料顯示,2012年,中興通訊根據專利合作條約(PCT)提交了3,906件專利申請,較前一年增加37%,這也使之成為首家蟬聯榜首的中國企業。中興通訊2012年的專利申請量是華為技術(1801)的一倍多,並遠超過其他電信設備同業,如愛立信(1197)、諾基亞西門子(326)和阿爾卡特-朗訊(346)。日本松下在WIPO榜單上位居第二,共提交了2951件專利申請,申請量比中興通訊少了近千件。

 

WIPO資料顯示,中興通訊2012年的PCT申請量比前一年增加37%。2011年,中興通訊以總共2,826件的專利申請量,同樣位居WIPO的榜首。截至2012年底,中興通訊的PCT申請量已超過11,000件,涵蓋包括美國、英國、法國和德國在內的主要市場。該公司超過六成的專利申請與4G/LTE、雲端運算、物聯網和智慧型裝置等新科技有關。

 

工信部智慧財產權中心主任趙天武先生指出:「這對中興通訊而言是一項里程碑式的成就,中興通訊是中國企業邁向國際化和自主創新的一面旗幟。在去年背負經營壓力的情況下,中興通訊仍堅定不移地恪守其研發承諾,這充分彰顯了該公司的勇氣。我們要鼓勵更多的中國資通訊科技企業向中興通訊學習,共同推動中國加速發展成為創新型國家。」

 

中興通訊首席法務官郭小明先生表示:「過去兩年裡,中興通訊的PCT申請量經歷了爆炸式成長。作為一家起步相對較晚的企業,我們在智慧財產權策略方面仍有較大的提升空間。中興通訊專利申請量的大幅增長,對公司在歐洲及北美市場的業務擴展發揮了重要的保駕護航作用。」

 

專利申請提交後,通常需要兩三年時間才能獲得批准,每項專利的成本超過人民幣10萬元。PCT專利組合是企業最寶貴的智慧財產權。到2015年,預計中興通訊將有數千件PCT申請案在歐洲和北美獲得批准。隨著中興通訊在全球市場的不斷壯大,其PCT專利組合已經成為該公司的一大優勢資源。

 

遵循國際同業的做法,中興通訊將探索專利聯盟和授權之類的途徑,以增加其豐富的國內外專利資產組合的價值。該公司將與智慧財產權交易所、仲介機構和產業組織攜手合作,共同推動該產業的良性競爭與發展。

 

長期以來,中興通訊一直恪守科技創新承諾,每年將其年營收的10%用於研發。儘管面臨企業經營壓力,中興通訊去年仍將其研發支出增加了3%,增至90億元人民幣。過去四年裡,中興通訊的研發投資超過300億元人民幣。目前,中興通訊在全球設有18個研發中心,聘用工程師和技術人員超過50,000人。另外,中興通訊還與國際領先的電信營運商合作成立了創新中心,力求進一步增強其研發資源。

 

中興通訊已經成為全球電信廠商中主要的專利持有人之一,在全球各地提交的專利申請量達48,000件,其中13,000多件已獲批准。該公司超過九成的專利與發明有關,包括大量涉及國際電信技術標準的基礎專利和涉及基本電信技術的核心專利。中興通訊是中國科技創新領域表現最搶眼的企業,榮獲過多項國家級大獎,包括4項中國專利金獎、12項中國專利優秀獎和4項重大發明獎。

说明: http://cts.businesswire.com/ct/CT?id=bwnews&sty=20130320005819r1&sid=18029&distro=ftp

免責聲明:本公告之原文版本乃官方授權版本。譯文僅供方便瞭解之用,煩請參照原文,原文版本乃唯一具法律效力之版本。

 

聯絡方式:

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馬改利(Margrete Ma), +86 755 26775207
ma.gaili@zte.com.cn

愛德曼公關(Edelman PR)
Diana Pong, +852 2837 4734
diana.pong@edelman.com
Andres Vejarano, +852 2837 4735
andres.vejarano@edelman.com

 

金联创 xinhua08 cacs takungpao China.com 和讯 财讯 C114.net 看商界 畅享网 中国能源网 证券之星 金融界 中金在线 天和网 中国金融网 中汽传媒 国际财经日报 中国环保网 今日亚洲新闻网 百歌新闻专线 亚洲商机 新华网能源频道 IT资讯网 中国智能卡论坛 广西物流网 品牌世家 汽车点评网 中国电子标签网 360教育在线 21世纪保险网 中国能源投资网 中国电子商业联盟 中国汽车咨询中心网 煤炭供应链 美国证券网 百奥知 CTI论坛 中国测控网 北极星电力网 能源财经网 福建之窗 智库在线 eeworld 电脑商情在线 中国电池网 赢商网 湖南信息港 赢在中国网 比邻星环保网 中国制造业门户 中国涂料在线 渝网 - 了解重庆第一站,重庆城市生活门户网站 中国云计算第一门户网站—中云网 投资界 i美股 天和财富网 太阳能信息网 爱中国能源网 世纪新能源网 中国新能源网 PVMate.com 环球外汇 橡胶网-hc360慧聪网 百年企业在线 IT168 米内 汽车工业网 第一车市汽车网 股市资讯 中国西部网 中原汽配网 科技在线 煤炭网 51招生网 教育人生 驴皮网 物流北京 51电池搜索网 大众医学 岭南医药网 5联网 股城网 BIT CNELC XXTLW 外汇通 供应链中国网 中国粘合剂网 中国储能网 家具迷 家居装修网 中華检测网 中国食品招商网 华东化工网 新疆第一汽车网 中国汽车用品交易网 大娱网 中国汽配网 山东化工网 960化工网 妈咪爱 塑胶五金网 慧聪电子网 迈点酒店网 火爆网 emcsino eetrend 绿色节能网 赤浪绿色新能源网 中国商业网 生物无忧 全球医疗器械网 贷商网 手机在线 汽车轻量化在线 中国汽车材料网 科易网 中国电子顶级开发网 中国POS机网 乐康家居 必修 国易网